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探究戰勝苦的關鍵因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究戰勝苦的關鍵因素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探究戰勝苦的關鍵因素 標籤:關鍵詞作文 探究作文 老師的關愛作文 苦的滋味作文

實驗名稱:觀察“苦”與各種物質的反應情況 

  實驗目的:了解戰勝“苦”的關鍵因素 

  試驗器材:試管若干,一瓶“苦”溶液,其他物質少許,鑷子,葯匙。 

  實驗步驟: 

  1.準備試管,倒入約試管一半的“苦”溶液,用鑷子夾取一小塊“自卑”輕輕投入試管。 

實驗現象:溶液立即變渾濁,並散出一種難聞的氣味。 

  2.向倒入“苦”溶液的試管中,投入一塊“懦弱”物質。 

  實驗現象:反應迅速,溶液立即變成灰色的粘稠物質,並有種令人頭昏腦漲的刺激性氣味發出。 

  3.用藥匙取少許一種叫做“二分鐘熱度”的粉末物質放入“苦”溶液的試管中。 

  實驗現象:反應緩慢,開始幾分鐘幾乎無明顯現象發生,後來,溶液一下子變成灰黑色,使試管模糊,並散發出一種另人窒息的氣味。 

  4.向試管中倒入“苦”溶液,用鑷子夾取一小塊叫“半途而廢”的白色固體,放入溶液中。 

  實驗現象:溶液漸漸由無色變成翠綠色,並有一種淡淡的芳香散出,但反應了一段時間后,溶液顏色突然變化,變成烏黑色,並生成一種叫“失敗”的褐色固體物質,還有黑色的濃煙從試管中冒出,試管壁漸漸裂開了一條條小縫,放出一陣嗆人的氣味。 

  5.先用鑷子夾取一塊叫“自信”的物質投入倒入了無色“苦”溶液的試管中,再用藥匙取少量叫“勇敢”的綠色粉末放入,然後倒過一種叫“堅持不懈”的粉紅色溶液。 

  實驗現象:反應迅速,溶液變成淺藍色,散出一種令人心情愉快的方向,並生成一種叫“成功”的黃色沉澱。 

  試驗結論:在吃苦的時候,不要用自備、懦弱來面對它,而應把握一切機會,堅強、勇敢、自信、堅持不懈地去戰勝苦難,因為人是在磨鍊中長大的。 

  實驗公式:成功=自信+勇敢+堅持不懈+吃苦 

  實驗經驗:“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您正在瀏覽: 探究戰勝苦的關鍵因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究戰勝苦的關鍵因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