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母親的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母親的幸福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母親的幸福 

  “母親呵,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在它的巢里;我心中的風雨來了,我躲在母親的懷裡。” 

  ——冰心《繁星》 

  雖然剛出生時,我們的那根連接母體的臍帶已經被剪斷,可是,與母親精神上的血緣關係卻終生難忘,十幾年來,雖然我與母親朝夕相處,可是我卻並不真正了解母親,今天才回想起來,與母親在一起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兒。 

  提到“母親”這個詞,我總覺得很彆扭,還是媽媽讓人覺得很親切,我從來不在媽媽面前稱呼她為“母親”,似乎也太煩悶了些。不得不承認,我和媽媽的關係就像朋友一般。 

  一、吃飯、睡覺與發獃 

  媽媽說過:幸福就是在餓了的時候吃飯,在困了的時候睡覺,在無聊的時候發獃。俗話說:困了你就趕緊睡吧,睡好了趕緊醒過來吧。這更像是一個人生哲理。如果一個人連這三點都做不到,即使他再成功,他也不可能感到幸福。 

  媽媽說她自己就很幸福,因為在她自己的一切事務都處理好的時候,她可以黏在我身邊,即使是說一個很無聊的冷笑話,都會津津有味,誰讓我是媽媽的女兒呢? 

  在這件事上,我與媽媽的意見居然出奇的一致,是不是十分的優秀,是不是學習好,對我來說並不是很重要,最重要的是能夠感受得到幸福,不是嗎? 

  二、前途路上的分歧 

  媽媽總是引用哲學家金岳霖的一句名言:與其做官,不如開剃頭店,與其在部里拍馬,不如在水果攤子上唱歌。媽媽總認為當官不是一個正當的職業,她認為應該“獨立進款,食我所能”,媽媽想讓我長大之後,讀一所好大學,學成所歸之後,能夠靜下心來,做一名教師。 

  我就不同了,我希望我長大之後,能夠做我喜歡的工作,做一個自由職業者,在工作之餘可以到處的遊山玩水,多麼愜意的事情啊。 

  媽媽說她現在的生活非常舒服的事情,只要一心一意角好她的課程,不須為任何事情費心,我真希望我也可以像媽媽一樣啊。 

  無論我和媽媽的意見有多大的分歧,我和媽媽都想幸福地生活下去…… 

  後記:母愛是一種最無私的感情,它像春天的甘霖,灑落在我們的心田,雖然悄無聲息,卻滋潤着一棵棵生命的幼苗。

您正在瀏覽: 我與母親的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母親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