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柳永,你的浪漫,歷經滄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永,你的浪漫,歷經滄桑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柳永,你的浪漫,歷經滄桑 標籤:一朵美麗的浪花作文 浪漫作文 滄桑作文 浪漫櫻花作文

  行走在這人世紛亂中,以白衣卿相自居的你是那樣的洒脫不羈;被拒官場之外的你,又是那麼的落寞孤寂;而那遊歷在市井中的你又是那麼的浪漫,空虛。

  出生於官宦世家,你卻擁有着一身桀驁的浪漫氣息。讀盡詩書,你曾懷着滿腔的熱血,去求那一紙功名。只因一次的名落孫山,沮喪激憤的情緒下你寫下《鵲衝天》。多年後你終於及第,去到福建,寫下過《煮酒歌》。在這達兩年的仕途中漂泊中,使你的浪漫鍾情於多愁善感的秋景和蕭索的事物。怎奈世事難料,因當日的一句“忍把浮名,換了淺斟低唱。”而惹怒天子,並批示:“且去淺斟低唱,何要浮名?”而除去你的功名。你的浪漫並未得到當時的認可。此時已經心灰意冷的你自嘲的道一句“奉旨填詞柳三變”何等的瀟洒!卻也道盡了你的辛酸。

  於是,你便肆無忌憚的徘徊於市井之中。那時禁錮在你心中的那些情感,可有不甘?想來,更多的是一份前途渺茫的失落吧!世人多斥責你的沉溺風月,嘲笑你的一蹶不振,可他們可否有想過,為功名耗盡一生的你在被皇帝厭棄之後,怎有望再度中舉?此時繁華落盡的你,必是不甘就這般尋常的度過餘生吧。至此,你的浪漫氣息再也不需壓抑,你開始致力於民間新聲和詞的藝術創作,一首《蝶戀花》,道盡了對意中人的思念與哀愁。一句“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讓人深切地體會到了所謂的“相見時難別亦難”。

  世間女子多鍾情於瀟洒飄逸的男子,但是才情和博學也是不可抗拒的吧!而你正是這二者的結合體。你會寫詞,會作曲,會音律,會書法,但哪怕是浪漫如你,仍被許多人不接受。可你在宋詞上的成就,可謂是嘆為觀止的。在那些詞壇上不可磨滅的身影中中,怎可少了你?縱觀南北兩宋,你可謂是是創用詞調最多的人了。說你的一生都和宋詞結緣,也不為過吧!你因詞結識紅顏,卻也因詞止於官場。穿梭於市井中的你浪漫迸發之後,詞曲也彷彿得到了涅盤。你現存213首詞中,就用了133種詞調。而在宋代所用八百八十多個詞調中,有一百多調是你柳永首創或首次使用的。試問一句,那些踐踏你的人,你們可有這樣的成就?沒有你對慢詞的探索,沒有你對詞調的先河,何來《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念奴嬌·赤壁懷古》這些千古傳唱?

  然而就是這樣一個為成全自己的浪漫滄桑一生的你,又有多少人記得?你離世,沒有親人為你送葬,一生未娶的你沒有兒女為你披麻,卻是那些痴情紅顏湊錢將你埋葬。只有他們的哭聲,在那個蕭瑟的一天里將你傷悼。

  站在歲月的橋下,一襲白衣的你纖塵不染,衣袂飄飄,可曾感嘆:我的浪漫,歷經了滄桑。

  初二:又亦

您正在瀏覽: 柳永,你的浪漫,歷經滄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永,你的浪漫,歷經滄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