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帝企鵝日記》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帝企鵝日記》有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顆璀璨的藍色星球的最南方,有着一方聖土,那兒曾經是一片生機盎然的大花園。可是,不知過了多久,這個花園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變成終年被冰所覆蓋的世界——南極。目之所及,哪裡都是白茫茫一片。可是,卻有一種鳥類不惜一切的留了下來,那堅強而又美麗的生命頑強的生存着。

  它們有着黑色和白色的羽毛,在陽光下閃爍着光亮。它們有着一雙明亮動人的眼睛。它們走路的樣子滑稽可愛,它們叫做帝企鵝。但我深深喜歡它,不僅是因為它那可愛的外表,更重要的是它們的那種堅強、那種責任。

  每年,帝企鵝們都會去特定的地點,去實現它們永恆不變的愛的約定。它們經過幾十天的征途,聚在一起,找尋着自己的伴侶,一起翩翩起舞。舞蹈過後,帝企鵝媽媽會生下一個蛋。在那蛋殼的下面,孕育一個幼小的生命。

  如果問是什麼力量促使它們完成這樣漫長的奇迹般的征途?我會說是責任,這是它們從出生的第一刻起的使命和責任。

  帝企鵝是那樣的惹人喜愛,南極又是多麼美麗而美好的地方。可是,因為人類過多的污染河流破壞自然環境,大自然給了我們一個殘酷的懲罰——美麗的南極等世界各地的冰川正在不斷的消融當中。如果冰川繼續不斷的消融下去,我們現在所生活的土地將成為一片汪洋大海,一切的一切都會消失,陸地生命將無一倖免的全部滅絕。對此,我們人類也要肩負起重要的使命和責任。

  在離地球表面10~15千米的上空有一層氣體,臭氧層。臭氧層能吸收99%以上的太陽紫外線,是人類和其他生物不折不扣的“保護傘”。但是近幾年,參加南極考察的科學家在南極上方發現了一個與美國面積相當,超過了珠穆朗瑪峰的高度的橢圓形的臭氧洞。不僅如此,在北極上方也發現了一個19~24的小臭氧洞。而且全球的臭氧層都有變薄的趨勢。

  臭氧層的破壞,直接影響到了地球的溫度,從而產生“溫室效應”,根據科學家預計今後的50年中,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每增加一倍,地球氣溫將升高3攝氏度,地球氣候將明顯變暖。

  罪魁禍首其實就是人類自己。因為現代工業的發展,特別是冷凍廠和家用電冰箱部隊增多,使用了大量的氟利昂冷凍劑,向大氣中排放了大量的化學物氯氟烴,導致了如今的後果。

  但是這樣的事並不是不可挽回,其實,只要我們同心協力努力保護我們的美麗的大家園,大自然回還我們一片藍天。今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就是:“冰川消融,後果堪憂。”讓人們更好的、更直接的認識溫室效應對人類的危害。

  我認為做好環保不是一件多麼偉大的事情,也不是僅僅喊喊口號,而是一種責任。大自然給了我們生活所需要的一切,給了我們幸福生活的空間。可是我們給了大自然些什麼呢?過多的開採地球的可再生資源和不可再生資源;工廠不斷的向空氣中排放大氣污染物,向河流排放工廠的廢水;濫砍濫伐,導致了無數動物無家可歸,甚至滅亡……

  人類作的還不止這些,大自然發怒了,一次又一次的用泥石流、沙塵暴、龍捲風、海嘯、溫室效應、酸雨等災難,向人類發出警告……

  帝企鵝會為了愛的約定付出責任,同樣人類也要為自己所作所為付出責任,保護環境成了我們全人類的責任和使命。從身邊的一草一木開始環保,讓環保成為責任,不再是口號!

  帝企鵝用愛的責任創造出了生命的奇迹,我們也要用我們的行動,履行好我們的責任。大自然便會還給我們一片蔚藍的天空;還我們清新的空氣;還我們世外桃源般的地球!來,攜起手來,讓我們為人類創造出環保奇迹!!!!!

您正在瀏覽: ——觀《帝企鵝日記》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帝企鵝日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