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夕陽下的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下的樹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濃郁的林木就那麼蔓延式的生長着,把整個的村子都圍在林子里了。於是整個村子顯得分外的靜,分外的幽。 

??夏日裡,我是很喜歡去那裡的,因為那裡沒有熱浪,有的是樹里陰涼的風,拂在人的身上,像母親撫慰孩子的手,柔柔的,清清的,真是一種享受。 

??朋友是個開朗的人,很喜歡喝酒。每次我去他那裡的時候,他都異常的高興,因為我們很能聊的來,還因為我在的時候,他的妻子才讓他喝酒。 

??我們兩個總在夕陽西下,倦鳥返巢的時候,坐在他家的院子里,一個木製的小桌,上面是他妻子為我們準備的幾樣小菜,於是我們就開始在那樣的景色里飲起酒來。 

??他的酒量是好的,正如他豪放的性格,而我只有陪着一口一口的小小的喝。因為我的心思早已不在酒里了,我的眼裡儘是那夕陽下的美景。 

??群山在斜陽里,像極了坐禪的智者,他們不動聲色的收盡了這許多的美好。任那陽光在它們身上塗抹着,微紅,淡黃,深黃,或者是別的什麼色彩。 

??整個村子開始熱鬧起來,那三三兩兩的農人從地里回來了,他們的臉上洋溢着笑,相互打趣着。雞也在追逐里返回家去了,狗開始汪汪的叫起來,高一聲低一聲的,錯落有致。 

??裊裊的炊煙,在這裡那裡一柱一柱的騰起來,被夕陽染上了或紅或黃的色彩,把整個村子點綴的無比的詩意。 

??還是最喜歡夕陽下的樹了。它們擁擠的生長着,或粗或細,或高或矮,或疏或密,枝與枝交錯在一起,葉與葉相互依偎,那般的層次分明,那般的緊密相連。被夕陽懶懶的照着,身上像鍍上了一層金。在風裡,那些金子沙沙的響着,極為動聽,極是迷人。 

??樹上的蟬已經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只有那雀兒,在金色的樹里,跳躍着,嬉鬧着,爭吵着,時而起時而落,很是寫意。真想也像那鳥一樣,在上面,翻滾跳躍,在枝椏與光影里度過一個又一個美好的傍晚。 

??樹們也許見慣了這樣的景色,它們在習習的風裡,相互的拉扯,相互的推送着,在那一瞬間錯開的空間里,那陽光就落在了地上,黃黃的,亮亮的,這裡一點,那裡一塊,像是老人臉上的斑,寫盡了光陰的故事。 

??我們的酒意在推杯換盞里開始濃了,我們開始高聲的談論着,他喜歡拍着手說他高興的事。我看着樹影里的他,猶如古人,在這浩淼的天地里,拍手讚頌着時光的美好。我於是舉杯,雖然我已是不勝酒力了,我還是要敬他的,因為這個世界里,知道時光的美好是件不易的事,很多人在虛擲着光陰。 

??將要醉了吧!我看見西天里的落日就要被那群山吞沒了,那還沒有揮灑完的色彩,依舊在天里做着最後的執著,裝點着黃昏的美好。 

??真希望可以永遠看到這樣的景色,真希望把這樣的景色永遠的定格,可我知道這是不合乎自然循環定則的,因為有日落就會有日起,因為這個世界里還有很多很多的景色,我們還可以看日出,觀海潮,聽風,看雨或是那些未曾言說美景。 

??自然用有那麼多的美好景色,來裝點我們的生活,我們怎能辜負了自然賦予我們的智慧,而虛度光陰呢? 

??也許人生的美好就是把自然里的美景溶入到生活里,用一顆觀賞的心來生活的吧! 

??夕陽終於把最後的色彩用盡,夜色開始蔓延開來。

您正在瀏覽: 夕陽下的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下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