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夕陽下的一角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下的一角錢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到走過楓林,路口的烤番薯小販的吆喝,放在架子上東西的香味帶來了一種親切的感覺。隨之而來的還有那根“雞毛”。 

  小時,每到傍晚,太陽西垂時,就有一位穿着藍布色衣,有點兒褪色的打着補丁的暗藍色短褲的老翁推着一輛破三輪走過我家門口。有時還會坐在我家門口旁的小圓石上小憩一會。 

  “老伯伯,你累了嗎?”那時我正在屋裡踢毽子,那毽子是由兩枚銅錢再加上幾根大公雞屁股上的花羽毛,可漂亮了呢!“是啊。”老伯轉過頭來看我,他那高大的身影和一行連在一起的眉毛,?黝的臉沖我笑了笑就又拿起一把蒲扇,搖晃搖晃。 

  我向三輪上的番薯望了一眼,只好往肚子里咽了一口口水。 

  “老頭,這東西怎麼賣?”我二嬸走了過來,拿起個番薯就嘗。“一個兩元”老伯起身,抖了抖身上的塵土。“便宜點吧!這東西也不好了。”“好吧,那你看着給個價吧!”他向那些地瓜指了指。二嬸拿起三個大的,從口袋掏出一張褶皺的五元。“就四元吧。”老伯哭了,但他強忍着,抿了抿嘴唇,從內衣口袋裡摸出一塊閃亮的一元,好像那光芒能射穿人心。 

  二嬸帶着陽光回家了,而老翁頭上卻只有陰雲。我似乎想起了什麼,跑回屋裡解開了那漂亮閃光的毽子,回到門后。 

  老伯開始收攤了,我邁着小步走出門檻,“老伯伯,給!”我遞出兩枚硬幣,“我要一個”。他哽咽了一下,好像有些感動,手突然抽抽。“來,孩子,給你。”老翁遞過一個肥大的地瓜,卻沒有接過我手中印着太陽餘暉的錢。 

  他走了,消失在太陽最美的餘暉中。那個穿着藍色布衣,有點兒褪色帶補丁的淡藍色短褲的老翁,他的樣子如同我手中的地瓜,那樣蒼老,被歲月留下痕迹的身材,但內心~~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您正在瀏覽: 夕陽下的一角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下的一角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