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今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今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歷史不會忘記,在我們中華民族近百年的歷史是曾蒙受巨大的恥辱,遭受沉重的災難,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民英勇抗爭,前赴後繼,不怕犧牲。多少仁人志士為了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拋頭顱,灑熱血,壯志難酬飲恨終生。大家撫摸一下胸前的紅領巾,抬頭望望這血紅的國旗,大家可曾知曉井岡山上染紅的杜鵑,長征路上篝火燒紅的天空;可曾知道我們的毛澤東主席、劉少奇同志當年南征北戰、重振中華的往事;大家可否還知道紅軍時期寧死不屈的方誌敏烈士,抗日戰爭時期那些在“渣滓洞”里大喊:“頭可斷,血可流,陣地不能丟”的英雄烈士們……這些鐵骨忠魂,悲壯義舉,大家還記得嗎?就是他們---革命先驅用鮮血、用生命給我,給你們,給所有的人換來了今天美好的生活! 

  同學們,我們住的是寬敞、漂亮的房子,穿的是乾淨的校服、雪白的球鞋……,吃的是營養八寶粥、旺旺雪餅……,有的同學說:“這些我可都沒有。”那也不要緊!最重要的是我們都共同擁有一個安謐、祥和、富饒的祖國,有寵你、疼你的爸爸媽媽,有孜孜不倦教我們、關心我們的老師……。我們用不着奔跑在風雨中靠賣報為生,也不會象三毛一樣流浪在街頭,撿垃圾,擦皮鞋,吃別人丟掉的餿饅頭。更不會象小蘿蔔頭一樣自小就和爸爸媽媽一起被囚在那陰冷潮濕的監獄里,天天倚在牢房的鐵窗前,夢想着能夠得到一張乾淨的紙和一個鉛筆頭,夢想能夠上學、讀書---哪怕只有一天或一會兒……,同學們,珍惜這美好的日子吧! 

  同學們,當你早上背着書包迎着朝陽來上學時,你要抬頭,你要挺胸,精神振作,信心百倍,你的心裡要裝上一個偉大的決心;當你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你要摸摸自己的書包,問問自己今天你又學到了什麼?有沒有白白浪費一天的光陰?距離你那神奇的夢、偉大的理想、美好的願望是不是又近了一步? 

  今天,改革開放為古老的中國注入了充滿蓬勃的生機和活力,振興中華的歷史重任就落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肩上,我們責無旁貸,我們將奮然前進。因此,我們一定要珍惜這美好的時光,掌握知識,學好本領,為將來的“四化”建設打下良好的基礎。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當我們用辛勤的汗水來報答祖國母親養育之恩的時候,我們心中將湧起多少豪情,我們將會響亮地說:“我為祖國更加美好的明天,增添光彩!”

您正在瀏覽: 珍惜今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