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門其實是開着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其實是開着的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樣的一個故事或許能教會你,讓你明白什麼是不幸和幸運。

  在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經濟大蕭條時期,能擁有一份工作簡直就是萬分幸運的一件事。更何況麥爾斯和羅德在的還是知名的大公司,羅德一直感謝着上帝,感謝着這份工作。然而上帝並不會總是將好運留給某個人的,為了實現公司的最大利益,公司決定裁員。名單公布,羅德和麥爾斯的名字赫然在列,按照規定,一個月之後,名單上的人都將離崗。

  得知消息后,無非對羅德的一家是晴空霹靂。全家的經濟都來源於羅德,羅德的太太每天都會將那所剩無幾的積蓄全部清點一遍。想到一個月後的慘淡生活,就連平時那一雙無憂無慮的稚嫩兒女都格外的安靜。而羅德也開始日漸沉默。

  自從名單公布的那天同部門的人們看到他倆都要小心翼翼的,畢竟他們的慘痛遭遇是任何語言都無法安慰的。與羅德沉默相比,麥爾斯整個人每天都像吃了火藥似的,情緒十分激動,對待誰都“沖沖”的。裁員名單是總裁定的,他心裡很是憋氣卻又不敢找總裁發泄、理論,只好拿身邊的物品不斷發泄。

  大家對他也很是同情,但也愛莫能助。不久,公司的人聽說麥爾斯不知通過什麼途徑,拜託了一些總量級的人物到總裁那兒說情,他因此高興了好幾天。不久又聽說,這次裁員是“一刀切”的誰也通融不了。麥爾斯再次受到打擊,變得憤怒,彷彿認為這是誰在他背後搗的鬼,他要把那人用眼鉤子勾出來。許多人開始害怕他了,都躲着他。

  麥爾斯原本人緣很不錯的,但後來,大家都開始討厭他了。

  羅德的人緣也不錯裁員名單公布后,羅德也在為即將到來的生活而發愁。可是一進辦公室,他就一如既往的將工作完成好,盡全力將事情辦好。羅德見大家不好意思如以往一樣向,便特地跟大夥打招呼,主動攬活。他說:“公司這次裁員,自然有公司的考量。事情已成定局,不如好好乾好最後一個月,恐怕以後想干都沒機會了。”羅德心裡漸漸平靜了,仍然聯繫客戶、交代業務,堅守在崗位上。

  一個月滿,麥爾斯如期離崗,而羅德卻被從裁員名單中刪除,留了下來。

  經理當眾傳達了總裁的話:“羅德的崗位,誰也不能代替;像羅德這樣的員工,公司永遠也不會嫌多!”

  人生是一場旅行,辛勞與不幸是我們不得不付出的旅費。門其實是開着的,與其怨天尤人,不如把握最後的時機,創造財富。只要你用一顆堅強、誠摯的心去面對困難,堅守到最後一顆,所有的不幸將煙消雲散,展現在你面前的將是旅途中最美麗的風景。

  初二:李欣怡

您正在瀏覽: 門其實是開着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門其實是開着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