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戀的滋味——與語文的情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戀的滋味——與語文的情緣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初戀的滋味——與語文的情緣 標籤:初戀的音樂盒作文 我與語文作文 情緣作文 苦的滋味作文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還很長,一個字,一句話都是你的才思,雖這過程中有苦也有甜,有歡愉也有辛酸,但我不會放棄,因為你是我一輩子的戀人。

  無意間與你邂逅,就再也無法自拔,你那深邃而又純凈的眼睛,讓我深陷其中,就再也忘不掉你的音容笑貌,期盼與你的再一次相見。

  如果你是珍珠,那一定是最明亮的一顆,如果你是寶石,那一定是最耀眼的一顆;如果你是翠玉,那一定是最無暇的一顆。

  你的通達聰慧,秀外慧中,你博覽群書,博大精深。

  你帶我來到古代世界,你讓我感受到了李清照的“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的羞澀與恬靜;你讓我體會到了杜甫“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雄心壯志;你讓我品味到了王績的“相顧無相識,長歌懷採薇”的孤獨抑鬱;你讓我明白了曹操的“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的英雄氣概。

  你雖一身文氣,卻也有豪壯情懷。

  你帶我領略黃河的咆哮翻滾,你說這是中華民族的搖籃,我們的民族就像我們的母親河一樣奔流不息;你帶我領略高大巍峨、遮天蔽日的泰山,你說我們的民族就像五嶽之首一樣屹立東方;你帶我領略一望無際的草原,你說我們的民族就像這人間天堂一樣美好和平;你帶我去領略枝葉繁茂的森林,你說我們的民族就像這綠色的海洋一樣生機勃勃;你還帶我去看波濤洶湧的大海,你告訴我,我們的民族就像這藍色漩渦浩瀚無邊。

  語文呀!你俘虜了一個少女的心,你讓我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魂牽夢繞。

  邯鄲市二十五中學 育華校區 初二(9)班初二:蔡文宇

您正在瀏覽: 初戀的滋味——與語文的情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戀的滋味——與語文的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