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杜絕盜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杜絕盜版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書像夜裡的燈,給我指引方向;書像海里的船,帶我暢遊知識的海洋;書像友愛的朋友,讓我聽它傾訴。

  但是,有此不法分子賣盜版物品,讓我恨之入骨,因為盜版給人類帶來了許多害處,所以要杜絕盜版。

  秋風蕭瑟,一片片美麗的落葉,把我與小蘭吸引到了人民公園。當一片片落葉跳眷以盈的舞蹈,然後落下的瞬間,勾起了我與小蘭的背詩興趣。

  “三月殘花落列開,小檐日日燕飛來。”小蘭極有感情地朗誦着。我當然也不甘示弱,也要“高歌一曲”,清了清嗓子,手往上抬,作出一副吟詩的樣子。聽着“草滿池塘水滿坡,山街落日侵寒奇。”我得意地看着小蘭。哈哈,誰知迎來的卻是好友的捧腹大笑。雖然我還搞不清楚狀況,但我已經很不好意思了。“哎,那是坡、街和漪,拜託不會也別造。”小蘭善意地告訴我。

  真奇怪,我讀書一向很認真,怎麼會錯呢?

  我再無心情玩下去了,便和好友告了別,決定回家看個究竟。

  到了家,翻開書,就是像我背的那樣,沒錯呀。這時,爸爸走了過來,說:“以後別看這本書,上面有許多錯別字,不是正版貨,是盜版貨。”聽了爸爸的話,我明白了書怎麼那樣便宜,店主把標價18元的書,才賣我5元。下回買書,我可得留心了。

  我認為只要人人都打起“杜絕盜版”的旗號,打擊盜版,拒絕盜版,消滅盜版,這場盜版風波不會長存的。

您正在瀏覽: 杜絕盜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杜絕盜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