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南海精神》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海精神》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敢為人先是南海人顯着的精神品格。敢就是果敢,先就是先行。除此之外,南海精神還包括海納百川的包容精神和團結奮進的龍獅精神。這些精神造就了南海的悠久歷史和深厚文化底蘊,值得我們代代承襲。

  敢為人先,在於思考。正因為有了博涉群學,勤于思考的精神,才成就了變法領袖康有為。我們要發揚這種精神,凡事思考周密和獨到,不斷探索,有自己獨特的見解。其次也要超前學習,勤于思考,領先一步,超越自我,培養求索精神。

  敢為人先,在於創新。正因為有了學以致用,敢於創新的精神,才造就了中國鐵路之父詹天佑。對於中學生來說,這種精神更值得我們仿效。多角度想問題,勇於創新,多多聯想,加以修繕,便成為自己新意的成果。在工作和學習也一樣,不要墨守成規地辦事,要採取多種途徑,所做的事是別人意想不到的,並且是別人刮目相看的。

  敢為人先,在於實幹。正因為有了不屈不撓,勇於實幹的精神,才有中國第一家近代民營企業創辦者陳啟沅。我們要向他學習,敢於打破傳統,首創企業,勇於嘗試。我們也要嘗試做別人做不到的事,打破世俗觀念,一改舊俗,做個先驅,凡事走在前頭,不甘落後。而且,我們更要實實在在地去干,兢兢業業地去做。少說廢話,多做實事,愛因斯坦這句話引領我們務實前進。

  長江後浪推前浪,自古今人勝古人。國家發展需要有敢於人先的民族精神;敢於人先的民族精神需要有敢於人先的集體;敢於人先的集體需要有敢於人先的個人。敢於人先的跟人需要具有敢於人先的學識和膽略;敢於人先的學識和膽略則需要不斷地學習和積累。總而言之,國家要發展,民族要進步,人人都要有這樣的精神。

  我們要以南海敢為人先的英傑為榜樣,繼承和弘揚敢為人先的精神,為回報祖國社會、建設和諧南海、實現自身價值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南海精神》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海精神》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