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苦與最樂》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苦與最樂》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最苦與最樂》讀後感 

  讀了這篇課文,讓我受益匪淺。 

  痛苦與快樂,是人類永恆的話題。哲人志士有不少精彩的論述。這篇課文從什麼是最苦、什麼是最樂來談論人生的責任,本文思想深刻嚴密、格調高雅、語言凝重,談到了除兩三歲的孩子外,人人都有責任。論證了一個讓我受益匪淺的道理:為盡責任是人生最大的痛苦,盡責任是人生最大的快樂。 

  本課的作者是梁啟超,他的著作有《飲冰室合集》。作者在課文里寫道:“人生最苦的事,莫過於身上背着一種未了的責任。”的確是這樣。誰也無法預測你的未來會是怎樣,是苦還是樂,是喜還是憂?只能如作者梁啟超所說:“自然是責任完了,算是人生第一件樂事。”一個人在世間活一天、便有一天須做的事,一天須盡的責任。如果有一天須做的事沒有做完,一日應盡的責任沒有盡,那麼到夜深人靜時便是你應付的苦痛日子。其實,我認為在人的一生中並沒有苦日子。貧、老、病、死,乃人生難免的事,但這些絕對算不上“最苦”。人生中最苦的是就是應盡的責任沒有盡,那是,你會受到良心的譴責,會體會到人們常說的“苦”。實際上,這所謂的“苦”是你自己找來的。正如作者所說的:“處處盡責任,便處處快樂;時時盡責任,便時時快樂。”其實,快樂就在我們身邊。只要我們做了應該做的事,盡了應盡的責任,你就會擁有屬於你的快樂。着快樂也是對你辛苦勞作的最好的回報。 

  每日,我們為學習、為工作、為生活不斷奔波,成千上萬的事情想我們湧來,讓我們應接不暇。雖然如此的艱辛,但是我們任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完成眼前的任務。因為有一個沉重的鎖鏈無情的套在我們的身上——責任。 

  責任是誠信的表現。儘管它有苦有甜,但是,該承擔的我們都必須承擔。讓我們承擔起肩上的責任,做一個堅強的勇者。

您正在瀏覽: 《最苦與最樂》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苦與最樂》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