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自尊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自尊心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媽媽總愛拿我和別人比。

  比如今天吃早餐時。

  “你看人家露露,總分得六百零幾分,你呢?才這五百零幾分,你還有臉拿試卷回來簽字?你也不嫌丟人……”露露得多少分那是她的事,關我什麼事,真是的。再說了,我又沒努力,得五百零幾分是理所當然的啊,我要是努力也能得六百多嘛。然而,這些話,我只能在心裡想,卻不敢說出口,被她碎碎念那麼多年,比較了那麼多年,我早已學會沉默以對,學會忍耐,因為,我只要一反駁,媽媽就會用另一句話來堵我的嘴。

  “有時間帶你去看看,有個小男孩,他把家裡的家務活全攬了,誰像你一樣,家務都不做。他也讀初一……”切!我還以為他有多小呢,原來是初一啊,還有啊,誰說我不做家務來着?我做家務的時候你在哪呢?“人家啊,一放學回來就做作業……”這我當然能做到啊,不然我小學白上的啊。“然後煮飯……”這我也會啊!我一邊塞餃子一邊想。“等飯煮好后,他作業也做得一大半了……”這誰不行啊。“人家做完作業就煮菜去了,煮好飯菜就叫爸爸媽媽來吃飯,他爸爸病了,躺在床上動不了,他媽媽患了風濕,手不能動……”哦,如果你們也變成這樣,我也會煮給你們吃(關鍵是你們沒變成這樣,而且我煮的你們敢吃嗎?)。“人家吃完飯就去洗澡,然後,等他爸媽洗完之後,又幫他們洗衣服,用洗衣機洗的……”哦,用洗衣機洗啊,用洗衣機洗的話,讓我把家裡所有的衣服都洗完我也行啊。“人家在這樣的環境下,都能考到六百二十多分,再看看你……”她越比,越覺得我不如別人。呵!既然你那麼喜歡他們,為什麼不認他們做兒子、女兒啊?你還要我幹嗎?踢我出去啊!

  回到房間,眼淚終於決堤而出,我以為忍了那麼多年,從小學忍到現在,已經不會哭了,看來是我高估了自己。

  親愛的媽媽,您有沒有想過,在您把我和別人比的同時,我的自尊心也被您狠狠地踐踏了,或許您是想激勵我向他們學習,但,我想,這不適合用在我身上。所以,請您不要再把它踩在腳底下了,好嗎?它會碎的。

  我曾叛逆地想,我要不要只考6分回來?當我忍不下去的時候,我想,我會這麼做,因為,到那時,我的自尊心,早已沒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自尊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自尊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