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找陋習 樹新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陋習 樹新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許多人都認為陋習與自己根本搭不上邊,而事實恰恰相反,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有自己的陋習。

  十字路口,再過一秒,綠燈就變紅燈了。但是,一輛車加速駛過了十字路口,完全不理會旁邊準備駛來的車輛。兩旁人行道上,已經亮起紅燈,但還有行人“奮不顧身”地直衝而過。

  公交車上,明明有個禁煙標誌,有“禁止吸煙”四個字,可是還有人吸煙,車內煙味刺鼻,熏得不少小孩、老人紛紛咳嗽。據科學研究資料顯示,這種“被動吸煙”所受到的危害,有時比吸煙者本身受到的危害更大!

  公園裡,有人吃了零食,隨手一扔,垃圾就掉在地上了。草坪上明明寫着:請勿摘花,但還是有人偏偏摘花,踐踏小草,破壞綠化帶。

  學校教室里,同學們有的大吵大鬧,有的亂扔紙團。校規不許讓學生帶零食進校,可許多人都帶糖進校,有些還不是偷偷一個人吃,而是你一顆、我一顆地大肆宣揚地吃。

  農貿市場的熟食攤上,攤主直接用拿過錢的手拿食物,手連碰一下水都不碰就切起肉來。有人剝好玉米,“嗖”的一聲,玉米皮和玉米須就飛出去了,掉在地上變了垃圾。

  ……

  留心尋找,不難發現,在現實生活中,陋習處處可見。

  改掉陋習吧!不要以為自己的一點陋習微不足道,對世界沒什麼大影響。《細節決定成敗》一書中有這麼一句話:每個人都邁出一小步,整個社會就邁出一大步。同樣,每個人改掉一點陋習,整個社會就往文明的方向跨出一大步!

  寧中初二:YHJ

您正在瀏覽: 找陋習 樹新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陋習 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