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到中秋月圓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中秋月圓時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月亮又把銀輝灑向大地。遠處的田野,近處的房屋,樹木全都披上了一層銀白色的光輝。四周靜悄悄的,似乎能聽見月光流瀉的聲音。一切都顯得那麼縹緲和美好。我和弟弟依偎着,沉浸在這光與影的世界里。

  “孩子們,來吃月餅了!”母親靜靜地將一塊圓餅攤在桌上切成十字,每人一塊,唯獨爸爸的位置上是空蕩蕩的,他實在太忙了 ,再加上最近生意比較好,爸爸在太陽還沒下山之前就開着三輪摩托車到安慶批髮菜去了。

  月亮高懸,像銀環,似玉盤,淡的雲不時掠過,像紗巾遮住它的光彩。天與地之間充斥着一層薄薄的霧,夢幻一般。

  母親一邊吃一邊絮絮叨叨地給我們講起了月亮里吳剛伐桂的故事。

  母親說,傳說月亮里有一棵高武敗仗的銀桂樹,漢朝時有一個叫吳剛的人,醉心於仙道而不專心於學習,被貶到月亮上砍月桂樹,但月桂隨砍隨合,真的,直到現在,吳剛還在月亮中無休止地砍月桂呢!母親強調說,千萬不要學吳剛懶樣不專心讀書,你們要對得起你那日日夜夜辛苦勞作的爸爸。

  是啊,爸爸太辛苦了,他為了掙錢供我和弟弟上學,整天奔波在外,連餐團圓飯都顧不得吃。我拿着月餅,默默地望着天上的明月,虔誠地祈禱月神保佑爸爸在生意上興興旺旺,順順溜溜的。

您正在瀏覽: 又到中秋月圓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中秋月圓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