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妙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妙童年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像一首歌,譜寫着美妙的旋律;童年是一幅畫,定格着精彩的瞬間;童年像一場夢,塗抹着五彩繽紛的色彩。我的童年,因着傻氣和好奇,做過了一件又一件讓人忍俊不禁的事。

  還記得那一次,隔壁家的大哥哥考上了清華大學,在村裡大擺宴席。全村的人都對哥哥讚嘆不已,我看着人們對大哥哥像是眾星捧月般的圍着,心裡羨慕不已。爺爺趁着這個機會教育我們這群小孩子說:“大哥哥小時候讀書非常認真,肚子里的墨水越來越多,所以能考上大學,你們也要好好學習呀。”我聽了,心裡恍然大悟,又有點不服氣,哼:‘不就是肚子里的墨水多點嗎?這有什麼難的,我也可以上大學!”

  心動不如行動。就由媽媽去參加喜宴之後,我在心裡嘀咕着:肚子里的墨水越來越多就能上大學,我回家喝墨水去。我趁着家裡沒人,就悄悄地來到爸爸的書房,拿定墨水瓶,擰開蓋子,用舌頭添了添,哇--又臭又澀!這可怎麼喝呀!我皺了皺眉頭,吐了幾口,心想:也許這一瓶難點,再找另外一瓶試試吧,於是,我打開了另一瓶,舔了舔,那瓶一樣--又臭又澀的!這也太難為哥哥了。他是怎麼喝下去的呢?我眼睛碌碌地一轉。嘿,有了,多加糖就是了嘛,我放了五大勺的糖放進墨水裡,一邊攪拌一邊得意洋洋地想:還是我聰明呀,這個辦法只有去這個天才兒童才能想出來的辦法。攪了一下,閉是眼睛,抬起頭。“咕嘟咕嘟”一口氣喝光了。雖然還難喝,沒想到我肚子里也有墨水,也能上大學了,我用手抹了抹嘴,高興地唱起來:“啦啦啦--啦啦啦--我肚子里有墨水啦,我也能上大學啦!”

  我去到大哥哥家,在人群中找到了媽媽高興地說:“媽媽,快給我學費,你女兒也要上大學了。”眾人都奇怪地看着我。一向精明的媽媽也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我朝眾人得意洋洋得說:“媽媽,我剛喝了一瓶墨水,我肚子里有墨水了。不是說墨水多就能上大學嗎?”大家狂笑不止,媽媽大驚膚色,手忙腳亂的叫人把我送到附近的診所

  ,聽醫生說:“墨水對身體沒什麼傷害。”媽媽這才鬆了口氣。媽媽看着我不解的表情忍不住笑了起來。她摸摸我的後腦勺說:“傻孩子,墨水用來寫的,不是用來喝的。肚子里有墨水是說一個人的腦子裡有知識。就算你喝了墨水,也上不了大學呀。”聽了媽媽的話,我才明白,不禁難為地低下了頭。

  童年的歌,是優美的歌;童年的事,是稚趣的事;童年的那一顆對凡事都充滿好奇的心,是童年世界最耀眼的星星。每當我想起這件事,笑容都會情不自禁地爬到臉上。

  初二:疏星夕月

您正在瀏覽: 美妙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妙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