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異想天開,可以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異想天開,可以嗎?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異想天開,可以嗎? 

  朋友問我:“異想天開,可以嗎?”我愣住了,遲遲沒有回答,疑惑着。心裡反覆的想着"可以嗎?不可以嗎?” 

  當牛頓被蘋果砸后,他發現了萬有引力,可是,在這之前,在當時的人們面前提出萬有引力,難道不算是異想天開嗎?甚至會被當做瘋子,這代價可夠嚴重的,但他沒有停止對萬有引力的研究,這是對他的設想的堅持是一種毅力的體現,若沒有原先的異想天開,他能夠成為世界矚目的科學家嗎? 

  萊特兄弟能夠發明飛機,不也是憑着開始時的那異想天開嗎? 

  隨着嫦娥一號的發射,神七的發射,也證實了探索月球不在是夢,也證實了月球不在是中國涉及不到的區域了,難道着一切不是源於中國古代神話傳說嗎?難道這不都是古中國人對月球的崇拜而引發的嗎?這不是因為異想天開嗎? 

  我國的“超級雜交稻”不也是這樣的嗎?現在的“雜交水稻之父”在當時剛研究雜交水稻的時候,他的老師還稱“雜交水稻是不科學的,是不符合遺傳學的,着絕對屬於異想天開”可袁隆平院士卻憑着“異想天開”成功研製出了“超級雜交稻”。這不是憑着異想天開而成功的嗎? 

  如果朋友再次問我;“異想天開,可以嗎?”我想我會不假思索的回答:“可以,一定可以。” 

  或許在以後“異想天開,可以嗎”會成為激勵人們奮進的話,而在這局話的後面,將會緊跟兩個字--可以。

您正在瀏覽: 異想天開,可以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異想天開,可以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