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雪時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雪時節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 

  她是真的下定決心了。當走進這家毫不起眼的小店時,她就知道,自己和另一個人的人生將會被徹底改寫。 

  店老闆仍在詫異:那個女孩,怎麼會來買這個東西?想起女孩眼中的陰冷,竟禁不住打了個寒戰。 

  二 

  認識她的人都曾經說過:“這是我見過的最善良的女孩子……”是的,她本性純良,不忍去傷害任何人,同時的,也不允許任何人去傷害她。但人們接着會說:“……也是我見過的最醜陋的女孩子。”所以她自卑,彷彿是臉上的燒傷給了她自卑的理由:面目猙獰的自己,誰願意多看一眼呢?她沒有朋友,也拒絕朋友,縱使她感到自己是那麼孤獨,她的心事,只說給自己的日記聽。 

  …… 

  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曾經。時間久了,雖然她表面上對別人鄙夷或憐憫的目光持毫不在乎的態度,但心中的怨懟早已集成了大片陰霾,像着漫天飛舞的雪花一樣,遮住了心,也蓋住了眸。從此,她的臉上笑容不再,清澈的眼神,也被丟棄了。 

  三 

  “鎮定,鎮定。”她不斷告誡着自己,儘管要凍得僵了,但手心仍緊張到流汗,沾濕了攥在手中的袋子。只要將它給那個人就行了,她一邊想着,一邊加快了腳步。“那個人”是她的同桌兼朋友,兩個人之所以會成為所謂的“朋友”,只是因為她們共同妒忌,不,應該是嫉恨着班上的班花——成績優異,面容姣好的女生自然會受到男生的青睞以及女生的妒忌,她的朋友,就屬於後者。 

  那一天,她像往常一樣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同桌追了上來,叫她的名字,並對她說:“我知道你和我一樣,都對我們班的‘大小姐’不滿吧。這樣,我們合作一次,你幫我搞到一瓶硫酸,剩下的交給我就行了。”她知道同桌恨着‘大小姐’,因為同桌暗戀的男生喜歡的人是班花,但,一定要這樣做嗎?“你憑什麼認為我會幫你?”她駁了回去。“因為我們是同類人,再說,你不想看到一個比你更丑的人嗎?”“你不想看到一個比你更丑的人嗎?”這句話徹底擊敗了她,“好!”她說著,兀自離去。 

  四 

  “姑娘,行行好吧……”正想着,一隻手伸到了她的面前,驚異的抬頭,看見的是一張飽經風霜的臉。在這飄雪的季節,老人的穿着,顯是有些單薄了……也許是善良的本性在作祟,她突然心生憐憫,匆匆掏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摸出了僅有的幾枚硬幣放在了老人的手中。“孩子,好人有好報,真的。”老人對她露出了一個微笑,轉身離去。驀地,她落淚了:自己一直想要卻又一直得不到的東西,竟如此“輕易”的……那自己現在在做的,又是為了什麼?! 

  手心冰涼的觸感仍在提醒她:快走,快走!已經到這一步,不能回頭了…… 

  “我不想這樣。”她喃喃地說出了一直憋在心裡的話。是啊,她並不想這樣,不想變“壞”,不想這麼做,不想一直哈着白氣來遮住自己的臉,這並不是她想要的。終於,折返了身子。 

  五 

  硫酸被她退回給了小店,店老闆看着與之前截然不同的眼光,不由得笑了:“小姑娘,這樣很好啊!” 

  是啊,這樣也沒什麼不好,至少從現在起,她可以自由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了…… 

  六 

  冬季,早已過去,現在是三月。

您正在瀏覽: 落雪時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雪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