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漫步在古詩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步在古詩中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漫步在古詩中

  中國,是一個詩的國度。詩的歷史源遠流長,名家輩出,名篇佳作卷帖浩繁,在中華文明中蔚為壯觀。

  從小學到現在,我學過不少的古詩。古詩中的離別情緒,古詩中的春夏秋冬,古詩中的名勝古迹……讓我感到驚嘆。短短几十個字,卻表達了詩人的思想感情,山水風光。李白的,《行路難》其中有一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只有短短十幾個字,卻表達了作者他即使仕途有所阻礙,卻依然對未來充滿堅定的理想。王安石的《登飛來峰》中的:“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寫出了他登上高山之塔,極目遠望的豪情滿懷。

  有人評價唐代王維的詩和畫是“詩中有畫,畫中有詩。”就像他的《竹里館》一樣,“獨坐幽篁里,彈琴復長嘯。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獨坐、彈琴、長嘯、明月,讓我想到了這麼一個畫面。“一位詩人在竹林里獨自彈琴,長嘯。夜靜人寂,與明月相伴的一個畫面。那麼的高雅、寧靜。

  我喜歡古詩,體味古詩的離別情緒,山水風光。因為它彷彿讓我經歷了一次旅行,讓我沉醉在其中,甚至讓我無法自拔,不醒來。

  初二:龔玲心誒

您正在瀏覽: 漫步在古詩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步在古詩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