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年冬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冬天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那年冬天

  談起冬天便是一碗家常飯了。溫度會隨着季節的變化而變化,有人說冬天是寒風刺骨,是冰天雪地,是一個春節的提示。寒冷的嚴冬,河水一如往日的活潑,似乎恬靜的睡著了,山似乎是一個個披着婚紗的新娘,飽滿而聖潔地佇立在四周,地上鋪的是雪,厚厚的,軟軟的:房上落的是雪,白皚皚的,又松又軟:樹上蓋的是雪,積雪把樹枝壓彎了。我家的冬天並不是這樣的,在我的印象中我的家鄉沒有下過雪。

  我住在一個偏僻的農村。惠州是接近海南島的一個城市,這年冬天它一直都是溫暖的,陽光明媚但又讓人模糊不清,疑問着這是冬天還是春天?而去年的冬天確是一樣溫暖,這種溫度是最適合人活動的。

  過着冬天也是意味着春節的到來,春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人們都會準備很多好吃的,比如年糕。糖果。餅乾。等等數不勝數的東西。人們都說春節時是最熱鬧的節日,在外打工的兒女無論多忙都會回來與家人團聚,吃上香噴噴的一頓年夜飯還會對親戚朋友人說個新年快樂,送上一句溫暖人心的祝福語;孩子們也是很會說一些好聽的祝福語,然後孩子們便會收到一些大人們的,孩子們渴望的紅包。而我在今年的春節並不開心,但是看着大夥玩的如此盡興我也不由而終的露出淡淡的微笑。

  我為什麼不開心你知道嗎?春節應該是開開心心,甜甜蜜蜜的呀!讓我來告訴你吧!孩子們進入一個青少年時期便會產生一些對學習的壓力,父母們都會給孩子們一個目標,考上重點高中什麼什麼的。剛好是春節,人們來我家玩提着大包小包的帶着自己家的孩子。我拿出了很多好吃的來招待他們,來的是我最小的姑姑和他的丈夫,那兩個是他們的孩子。他們與我爸媽聊了一會忽然到和我聊聊,問了一下:海寧,期末考試考得怎麼樣?我便回了一句,還好,便以笑迎合。後來他們又說了一句,今後你有什麼打算都上初二了。我說:我要考上惠州。他們一個一個的關照我說要我好好學習不要學壞了……一句話我說出來了“我要考上惠州”我心裡明白我是不太可能的,長這麼大了我是該明白自己該幹什麼。心裡不由自主的疑問着,我是否可以做到,創造奇迹。至今還是一個問號!但我貌似一如平常的一樣看着電影聽着歌,的確心裡終是有個坎我該如何跨過這個艱難的坎,一個令我沒有了那份興趣的坎。

  今年的春節我不在是那麼天真活潑,我不再是那個什麼都不去思考的豬,我也不再是那個只會傻傻的一天都座在電腦面前玩的人了。我貌似懂得了一些自己該改變的事情了,又好像領悟到了青少年應該乾的事情。聽着{我期待}這一首歌默默地流下了這近年來不懂事的眼淚,擦拭着過去但我們一定不可以傻傻的想着回到過去,我們要面向未來。

  那年冬天就是這樣,變得多愁善感。但我卻會主動地看書了,這也是一年來的收穫吧!

  你的冬天又是怎麼樣的呢?

  初二:吳海寧

您正在瀏覽: 那年冬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