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年冬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冬天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喧囂的城市在雪中卻顯得那般寂靜...... 

 她,一個穿的很單薄的美麗小姑娘,聞說她的名字叫:"素宸".那是一個很好聽的名字,但只是因為外婆的那個感人神話因而得名. 

 她最喜歡穿的就是那一條天藍色的百褶裙,她說:"天藍色,是和平的顏色,也是純潔的顏色.它會過濾我的心情,讓我擁有快樂,暫時忘記所有的煩惱."她在她幸福家中生活的很快樂,爸爸是個中層階級的幹部,媽媽又是一個開雜貨店的,並且生意不錯. 

 刮著咆哮大風的無人的黑夜,似乎預示着災難將要來臨的恐懼.因為爸爸對待工作的態度十分認真,因此爸爸當上了局長.本來一家人挺高興,可沒想到不久之後爸爸變了心.爸爸經常喝得醉醺醺地回來打媽媽,甚至還晚上不回家.媽媽心碎了,家庭落魄了.後來,爸爸媽媽離婚是在意料只中的事. 

 但是沒有了家庭的主要的經濟來源和精神支柱,媽媽一下子得擔起重任,家裡也再不會有原來所可以買的起的東西了.她似乎長大了許多.一放學后她便在媽媽的店裡迅速地寫完作業,再幫媽媽打理店鋪. 

 每天很晚才回家,到家后也不是很快就睡,她學會了自己整理房間,做家務.在課堂上也表現的很出色,為此老師感到很奇怪:成績平平的她,成績突然直線上升,老師便把她叫到辦公室里好幾次,也有很多老師讓她重新答卷.她感到自己受到了諷刺,"什麼老師們都不相信我呢?"她常常這樣問自己.可是為了不讓媽媽操心,難過,她便隱忍了下去. 

 天意弄人,她的媽媽得了很嚴重的感冒.家也只能由她來維持了.她曾經也崇拜過銘宇那個高高帥帥的幾乎是女孩心目中白馬王子...可是現在她再也不會去想了.今天她來的那個小巷裡面就住着他.素宸站在巷子的盡頭,心怦怦地跳着."誰買煙?""誰買飲料?"......她用小得連自己都快聽不見的聲音說著.其實,她感覺自己的心靈上受到了很大的打擊,她可從來都是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呀~~可如今卻落得如此地步.但是她突然想到媽媽還在病床上,自己卻沒有掙到一分錢為媽媽治病,於是她放開嗓子喊:"有煙有酒有飲料!誰要買呀?!"只見從樓上的一個窗子里探出一個腦袋來:"有紅河(煙)嗎?""有!,馬上給您送去!"."要一盒哦!""恩".她把車子放在一旁,拿了一盒紅河跑上樓去,她大吃一驚,居然是他!是銘宇!她突然間想找個地洞鑽進去.她趕緊收回尷尬的笑容,把錢拿上,衝下樓去,只聽見樓上傳來銘宇的叫聲:"喝杯茶再走吧!"……"為什麼偏偏就要遇見他呢?"素宸自言自語到. 

 賣完東西回到家,素宸數了數錢,恩,58元4角.今天還不錯."咕嚕嚕"肚子叫了起來.素宸想:"媽媽現在也一定餓了吧?以前都是媽媽給我做飯吃,現在我已經長大了,應該給媽媽做飯吃."於是她翻出來一本叫做《家常菜》的書,找到了3樣小菜:白菜抄肉,小芹菜,酸辣土豆絲.她按照菜譜做好了這3樣小菜,按照媽媽原來做菜的樣子,也做好了麵條,裝進菜盒裡,給媽媽送去. 

 "媽媽,來吃我抄的菜嘍!"素宸欣喜地叫着,只見媽媽雙手捧着菜盒,滿臉欣慰地吃着."你吃了么?"媽媽說."恩,吃了吃了."其實,素宸並沒有吃,只是把飯菜全留給媽媽,想讓媽媽吃的多一些,快快康復.待媽媽說吃飽了之後,素宸才悄悄地把媽媽剩下的吃了,吃第一口后,便馬上吐出來,自己做的飯怎麼這麼咸?根本就咽不下去!可是媽媽卻表現出很好吃的樣子……唔,媽媽真好!"我一定不辜負媽媽對我的期望!"素宸更加堅定了決心. 

 又一次去學校,素宸發現了班裡的氣氛不對,便問她最要好的朋友:"今天怎麼了?氣氛不對呀!"只見朋友一甩手:"我再也不和你這種‘小販 ’玩了!"說完便哈哈大笑,還丟下她去和別的同學聊天.素宸心裡一陣失落感,窮孩子有什麼不好?不過想想自己以前也曾經這樣對待過別人,這也許是報應吧,不過自己再也不會那樣瞧不起別人了.同時,素宸也立誓自己一定不能被別人瞧不起,一定要給自己爭口氣! 

 素宸開始刻苦地學習,更加踴躍地回答問題,並時刻做好筆記,還積極地參加了各種學校舉辦的活動……沒想到一個學期過去了,素宸居然當上了三好學生,成績保持在全年級第一第二! 

 到後來,你猜怎麼了?真是個完美的結局.媽媽的病好了,素宸也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市裡最好的中學. 

 雪花飄飄,就像剛剛破殼兒的小鷹最後成為展翅翱翔的雄鷹一樣,所有的人和事都要經過千萬次的"過濾"才能成為精華.

您正在瀏覽: 那年冬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