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在異鄉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在異鄉圓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月在異鄉圓 標籤:異鄉作文

  不同的地方,有着同一個月亮。不同的地方,有着同一個人望月惆悵。

  ——題記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大詩人王維,曾作客他鄉時吟詠出這一耐人尋味的詩句。一個“倍”字道出的是“剪不斷,理還亂”的離愁。只是,縱使時非佳節,奈何我也在悵惘。

  校園的晚景自內而外的演繹幽寂而又朦朧的畫面,彷彿蔥蘢間復古的城堡。佇立在青石雕刻的橋上,望着一湖池水,思緒被倒映在湖面上的月圓,牽向了遠方。

  我生在農村,那裡沒有繁華的街市,閃爍的霓虹燈,斑斕的藝術牆。但那裡有潺潺的溪水,遼闊的田野,自在的牛羊。我誕生在那片土地上,也在那裡成長。等到了一定的年紀了,就與學業掛上了邊。父母為了給我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於是把我送到城市裡來。

  思念是一種煎熬,又像一杯慢性毒藥。在異鄉的每個日日夜夜,它侵蝕着我的肺腑和心臟,讓我不得安穩。尤其當每月的十五日,月亮像明鏡般懸挂在星空之上。月光籠罩下的校園是寂靜的,寂靜得只有噠噠的腳步聲。仰望蒼穹,皓月當空,只是這美景來不及去欣賞,腳步已經踏上了石階,該進入學習的殿堂了。也許在繁忙的學業中,我可以忽視掉,那如滕蔓般緊緊纏繞着我的愁緒。只不過會在放學后,走在青石橋上,習慣的回頭望,那星空下的月亮。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您正在瀏覽: 月在異鄉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在異鄉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