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軍隊的女兒》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軍隊的女兒》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她不是璀璨奪目的明珠,也不是一過即逝的星辰,更不是大名鼎鼎的顯赫人物。但她卻能釋放萬丈光芒,卻能永恆地鐫刻在人們心底,她只是一個平凡的人卻做着不平凡的事,為自己描繪了一個絢麗多彩的人生。她就是鄧普筆下《軍隊的女兒》——劉海英!

  我讀完《軍隊的女兒》深受觸動,她純潔嬌小的身體里埋藏着一個偉大的靈魂,這個靈魂演繹着她完美的人生。劉海英15歲參加“支邊”。他懷揣着當一個拖拉機手的夢想來到這個荒涼的地方。她絕不後悔,她是一個選對了路絕不回頭的人。她16歲—一個似花的年齡,為了防洪她聾了,小海英這個還沒開始的夢想就要破滅了。她為了達到“至少要做一個有用的人”找到了一種辦法,用眼睛看懂別人說話。她多麼欣喜。後來她又為了保護國家財產——保護八一棉,掉進水裡昏迷了,這使她成了一個癱瘓的人,但她不因為今後的生活而傷心而是勇敢的接受病魔的洗禮。經過治療,她不癱了,她站起來了,她戴上了助聽器,她不聾了,她聽得到一切一切,我不得不承認她是中國的保爾!

  小海英擁有堅強的意志、堅定的信念、不變的理想、無私的精神。為他的人生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這使我想到了雷鋒,雷鋒曾在日記里寫道“為人民服務是我應盡的義務”“我活着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卻是無限的,我願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雷鋒做的都是普通事,,一件件、一宗宗,都體現了她為人民服務的崇高理想。掀起了向雷鋒同志學習的潮流,使他的名字享譽神州。

  我們和雷鋒。劉海英一樣,都有理想,都有一個由自己創造的人生,心中同樣有一個信仰。他們奉獻自己,他們對理想堅持不懈,他們用堅強的意志克服困難始終做一個有用的人。難道我們不應該向他們學習嗎?讓自己的靈魂也得到升華!

  都說人生像河源遠流長、是海跌宕起伏、似江神奇壯美、如川氣勢磅礴。為了人生而努力想必不會有人反對吧。也許在人生的努力過程中我們付出了汗水也沒能收穫那個日漸成熟的夢、也許灑下了熱血也沒能擁有那片火紅的風景、也許我們在黑暗中苦苦掙扎也沒能迎來燦爛的黎明。相信我們並不會一味感傷,儘管默默地耕耘還未聽到夢想的回聲,但熱愛理想和生命的我們一定會贏的一個像劉海英、雷鋒一樣有價值、有意義的人生!

  此刻,我正在努力着我艱苦的學業夢。我會像劉海英一樣“選對了道路,絕不回頭!”

 

  正定縣正定六中初二:盧娜

您正在瀏覽: 讀《軍隊的女兒》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軍隊的女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