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家的低碳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低碳生活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低碳?每天電視上網站上全少不了這個詞,可以說是耳濡目染吧?不過,光聽說可沒用。拿出實際行動來了嗎?瞧瞧我家的低碳生活計劃吧! 

  一年之計在於春。既然養花種草的大好時機,又正在實行低碳生活,我們家這一大幫“花痴”當然耐不住啦。爸爸不知從哪兒要來了一棵毛茸茸,不知名的草藥,種在陽台上的花壇里,每天細心照料,還真抽出了新芽。我去買了幾粒鳳仙花的種子,給它專門配了一個小瓷花盆,把種子種在裡邊。如今,可不但發芽了,還長得健康茁壯,添了一抹綠色。媽媽便更忙了,不但要照顧養了好幾年的月季花,還準備給家裡的“植物家族”再添一個妹妹——法國吊蘭。這一種花,不但豐富了業餘生活,還新鮮了空氣。疲勞了一天的眼睛,看看綠色,也更精神啦! 

  當然,節約用電也不可忽視。現在天暗得晚,吃晚飯時,一邊欣賞着日落的美景,一邊品味着飯菜,心情也好了。如果是下雨天或者陰天,天太暗,那麼,拿出燭台,點上蠟燭,也別有情趣呢!來一頓美味又別緻的燭光晚餐吧! 

  節約用水也很重要哦!我國西部地區發生了大旱災。我們雖是江南地區,但也要注意。淘米完用的水可以用來澆花,不但節約水資源,對花草也很有好處。洗臉完用的水可以洗腳、拖地板。以前不懂事,為了圖自己開心經常玩水、浪費水。唉,再這麼下去水真是要活生生被我們玩“完”啦! 

  出行時,盡量走路或搭乘公共汽車。這樣既減少尾氣排放,又鍛煉了身體,何樂而不為呢? 

  我相信,只要我們一起努力,“低碳生活”一定不止是一個口號!還等什麼?先從家庭生活中改善吧!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低碳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低碳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