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家住在農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住在農村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農村雖然沒有城市那麼繁華,但是它讓我們這些孩子開闊了視野,讓我們真正認識到“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句話。

  在農村,幾乎每戶人家都有兩、三塊地。這是個蔬菜、莊稼的樂園。現在正是秋天,有一次,我到奶奶田裡戲耍,看到了手牽手的辣椒兄弟們。它們有的滿臉紅彤彤的,像小女孩羞澀得漲紅的臉。紅辣椒吃起來好辣好辣,讓你吃了就會眼淚汪汪,鼻涕也會不禁流下來。它們就像辣妹子一樣。有的是半黃半綠的辣椒,看上去就像要爛掉了一樣,有些乾枯了的壞掉了的就已經掉落在土地上;青辣椒吃起來也挺辣,它們正像新生的小寶寶。辣椒上的小白花,它的花瓣像一顆顆星星一樣的形狀,小巧玲瓏的。

  我們家今年秋天的收穫可不少喔!爸爸從田裡摘回一個個大南瓜,有的頭大身子小而長,有的又大又圓,外表像塗一層黃色的粉筆灰,深深淺淺的小溝將它分成了七八瓣,真像一個個大娃娃。

  田裡還有許多蔬菜呢!比如說茄子,它身穿紫色的衣裳,頭戴一頂綠帽子,真惹人喜愛。還有一顆顆青菜整整齊齊地立在地里,活像一個個水靈靈的小姑娘,抖着翠綠的裙子,驕傲地昂着頭,就像它們正在排練舞蹈呢!田裡還有大蒜、洋蔥等。

  田裡除了蔬菜還有莊稼呢!遠遠望去,整個稻田就像是金色大海中的波浪,一浪推着一浪此起彼伏,非常壯觀。眼前是金黃色的稻穗,顆顆飽滿,沉甸甸的,把稻桿壓彎了腰,總也直不起來。

  數不清的玉米棒子胖鼓鼓的,吐着紅纓,咧着大嘴在陽光下微笑,露出一排排金牙齒。玉米桿吃力地支撐着粗壯的腰身,這一個個憨頭憨腦的玉米棒子又宛如活蹦亂跳的娃娃,懸挂在母親的肩上,胸前和腰間,渴望掙扎出即將散脫的襁褓,竄到褐黃色的土地上去玩耍。哦,它們是多麼的淘氣呀!

  這些蔬菜和莊稼都是農民辛苦培育出來的。

  我愛我家,就是因為我家住在農村裡。

您正在瀏覽: 我家住在農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住在農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