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品茶 標籤:品茶作文

當中國人沉浸在茶香中時,西方人正被一種名為“咖啡”的飲品所吸引。一時間,茶和咖啡成了世界上的兩大飲品。 

  再後來,就進入了碳酸飲料的時代,簡單地說就是汽水時代,不過還是以氣勁十足的可樂為主體。 

  炎炎夏日,從冰箱里拿一罐可樂爽一下,的確是個不錯的選擇,有一種酷酷的感覺。正在可樂風靡全球之時,咖啡也不甘示弱,依舊憑它那濃郁的香味和不錯的口感為人們所青睞。因而咖啡和可樂既是同行,又是冤家。 

  好像茶不見了蹤影?茶並沒有就此消失,她只是不願意像可樂和咖啡那樣成為時尚的代名詞,因為她不屬於時尚。她源於自然,屬於清新。或許有一天會有一種更酷的飲品,取代可樂的咖啡的地位,但它絕對取代不了茶。 

  中國人的茶看作是有生命的。茶長在山裡,死在鍋里,埋在罐里,活在杯里。茶最美的瞬間是它的第二次生命。泡茶充分體現了中國人的中庸思想:多一分過頭,少一分不到位;投茶量不能過多或過少;泡茶的時間不能過長或過短,茶水的溫度不能過高或過低。你惟有把茶看作是有生命的,茶才會為你展現瞬間的完美。 

  看着茶葉在水的衝擊下慢慢沉下去,又緩緩浮上來,好一副悠閑自得的樣子,真令人羨慕。 

頓時,茶葉的清香散發開來,瀰漫了整個房間,給人一劑安定劑,浮燥不安的心情也會隨之安靜下來。 

我習慣在品茶時加上和諧優美的背景音樂,溫馨的感覺從我的內心深處漸漸發出來,充溢了全部身心,像空氣和水透過無數細微的毛孔,擴散在整個房間。 

  愜意…… 

  思緒隨着茶葉的舞動變得像一縷飄忽不定的輕煙,瞬息萬變,像脫韁的野馬,濺起一陣陣的心潮,又像旋轉在風浪里的一片樹葉,一會兒被拋到這兒,一會兒被拋到那兒。 

  茶需要時間,需要品味,需要感悟,然後她也帶給你一種享受,一份難得的遐想與自在。 

  用自然的綠色的白色烘托茶香,用古色古香的茶具凸顯文化氣息;用光、音、色、味、動感吸引茶客;以專業的茶藝師為客人奉茶。 

  茶是深刻的。 

  可樂不需要品味,只需要一張大口咕嚕咕嚕地往下咽,然後嗝稱讚一句:“好爽!” 

  咖啡和可樂是永遠不能和茶相媲美的。 

  “一碗喉物潤,二碗破孤悶,三碗搜枯腸,四碗發輕汗,五碗肌骨清,六碗通仙靈,七碗吃不得也,唯覺兩腋習習清風生。”到底茶的精妙之處在哪兒,是很難口述的,你必須自己去品嘗,去感受,最後的還會說一句:“果然不同凡響。” 

  人和若有此享受,一生足矣。

您正在瀏覽: 品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