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茶如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茶如人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如品茶

  人生就像品茶,不會苦一輩子,但總要苦一陣子。

  我覺得這句話就是在形容我們現在的情況,是很苦,就像剛泡好的茶。雖然香遠益清,但是品起來確很苦,很苦。

  每天作業做到八九點,然後背書,複習,過着兩點一線的循環生活。每天來往在學校和家裡。學校里學習知識,家裡鞏固複習,基本上十點半睡覺已是常態。哪個初二的孩子不是一副黑眼圈帶着,一副倦容掛着呢?

  但是,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呢?

  品茶需慢慢品才能越發察覺茶的味道,這種香味必須經過時間的沉澱才能有味道,而人生,亦如此,不可能一蹴而就,需經歷些什麼才能讓你這個人自身的散發韻味

  我們還有兩年讀完中學,三年讀完高中,也就是說還有五年就解放了。我總以為三年是很長的,但是現在看來並不是啊,三年,一晃而過的。就像小品里小瀋陽說的那樣:眼睛一閉一睜,一天就過去了;眼睛一閉不睜,一輩子就過去了。我居然還在這裡荒廢時間。現在努力還不算太晚,加油吧,我一定能行!!

  茶可以讓人清心,淡淡的茶香聞起來,讓人的整個身心為之傾倒,茶香暖暖,給人以一分暖暖的真情,那份清醇,那份淡雅,都在默默地品味之中,都在那驀然回首中感悟着人生的道理。我們每過一個年齡段就會感慨一下,現在也一樣,驀然回首,才發現自己還有很多很多的該做的事情沒做。如果可以,我希望補回來。可是,人生就是一件事情壓在另一件事情上,你沒有反悔的餘地。沒做就是沒做,還得繼續過下去。品茶也是,品了一口,品到了苦,但必須忍着苦喝完,不然怎麼你品到甜呢?就像人生,明知道這條路苦,還是得走下去。沒有再來一次,沒有停下來返回的機會。既然走上了這條路,就走完它,一定會見到彩虹的,一定會品出你人生的甜。

  人生如茶、茶如人生,品茶就猶如品味人生一般。品茶之味,悟茶之道,就是要用雅性去品,要用心靈去悟。泡上一杯茶,茶香四溢,慢慢品飲,品味茶湯之中的幽幽茶香,給人以放鬆身心之感,溶於其中,沉澱思緒,體會人生。

  人生如品茶,需慢慢品出它的甘甜;聞出它的醇香。才能更好的走下去。加油,現在努力一定還來得及。我願用餘生贖我前半生的“罪孽”: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初二:希洛兒

您正在瀏覽: 品茶如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茶如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