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下綻放的雪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下綻放的雪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遇光則影,遇暖則瞬,如此脆弱的雪花,卻是在融化之前,靜靜地綻放,沒人知道它是如何的綻放如何的消失,它僅僅留給我們剎那間愛的感動。

  記得是開學一個多月,我在班裡撞見的竟然是一位骨瘦如柴的朱老師。她臉上的腮幫深深的陷了下去,原本是六歲齡童的俏皮樣子,變成了只由骨架勉強支撐的臨終老太。如果不是她依然留着黑褐色的披肩長發,我真會以為是別的老師呢。

  她講課聲音很低,似乎要豎起兩隻兔子耳朵才能聽清。上課時都不敢讓耳朵休息一會兒,生怕我的笨耳漏聽了十七分之二的重要知識。她的聲音是十分完美的,想讓她大聲一點,再大聲一點。但從她的聲帶里傳出的微弱的振動聲,又矛盾地想讓她小聲一點,再小聲一點。她重病未愈,多希望她能好好地在家養病,直到康復,她笑着,堅定地說,“不。”她的聲音雖然緩慢而又低沉,但卻沒有一絲一毫的凄楚,反而是傳達出一種幸福的感情。黑髮積霜織日月,粉筆無言寫春秋。她把教育事業當成一件幸福的事,她講愛注入我們的心房。像雪花一樣,把最美的一面綻放開來。

  她沒有孩子般純凈的面孔,卻又孩子般純真的心靈。“啦啦……小小的一片雲呀慢慢走過來,請你們歇歇腳呀停下來……”小小的巴車上蕩漾着我們清脆的歌聲,她纖細的手指在風中靜靜搖曳,靜靜盒上她的窗,似乎她已經被置於夢幻。淡粉色的嘴唇一張一合,音符就要從她口裡跳出來一樣,卻又聽不見一絲一毫的聲音。我們輕輕過去問:“朱老師,一起唱么。”她臉上透着驚訝,卻又像演京劇般迅速換了一張臉孔,她笑了,幾縷髮絲垂在嘴角上,露出一排潔白的牙齒,“好啊,不過你們要帶着我唱噢!”此時此刻,我們之間沒有隔閡,沒有師生間的拘禮,只剩下了一群孩子,一群天真爛漫的孩子。如雪花般冰靈與聖潔。

  茫茫雪海,無邊無跡。我不願用太多華麗的筆調來讚揚我的老師,因為朱老師是不需要那些絢麗的語言,她是質樸的。

  冰面上滑過的一朵朵冰花,你可曾嘗試去了解它,看到它最美麗的一面。

  【後記:喧囂過後總有一翻寂靜,她離開我們了。曾經的悲傷,曾經的歡笑,不復存在。靜靜地來到,靜靜地離開,甚至不願讓我們知道,也許是怕我們傷心吧。懷念我的恩師。朱老師,我們想你了,常回家看看】

  四川德陽旌陽區德陽三中初二:姜雲蔚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綻放的雪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下綻放的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