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荊棘也美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荊棘也美麗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你看到一個披着銀裝的人,卻看不到他的身上曾經披的是荊棘。 

  ——題記 

  荊棘,一個代名詞。就算你不認得這個字念什麼,看它的字形,你也會聯想到一種渾身長滿尖刺的東西。你絕對不可能把它和“美麗”“漂亮”等等相似的詞結合在一起吧。可是讓我告訴你,“荊棘”它是一個代名詞,也是一個過程。一個美麗的過程。 

  A 

  她是平凡的。平凡的成績,平凡的長相,平凡的學生。總之,平凡中的平凡。班裡的學生一共加起來才二十來人,可每次向班主任提到她,班主任會撓撓頭沉思許久,然後終於抬起頭來,“哦,她啊。”僅次而已。 

  她的脾氣有些躁,不小心惹住了她,她可以在課堂上就沖你發火。這讓周圍的同學都敬而遠之。僅次而已。 

  直到有一天,新來的美術老師知道我們畫畫,美術老師走到她的桌前,拿起她的畫,她小心地望着年輕的美術老師。美術老師終於開口——“有興趣的同學可以來看看這位同學的鉿,借鑒一下!”然後笑着把畫還給她。正準備離開,突然又轉過身來,“同學,你叫什麼名字?”她畏畏縮縮地報出自己的名字。 

  接下來,如果你常常逛逛校園,你會看到一位年輕的女教師眉開眼笑神采飛揚地拿着一幅素描畫,向走廊上路過的老師述說著。 

  她的一鳴驚人並不是只要一“鳴”就能驚人的。她的同桌曾經看到過她為了畫這幅畫把筆內完整的一根自動鉛芯用完,橡皮屑四處飛揚,她的額頭上已經憋出了汗珠,順着臉頰一直往下流,透明的液體滴在潔白的木料紙上,幹了之後,就變成了鹽。 

  B 

  他是殘缺的。他從小患有嚴重的口吃。用過形形色色的葯,不見好;看過形形色色的醫生,仍然如此。在他的學校里,每當他站到同學們面前,迎來的便是一隻只或許另類或許憐惜或許鄙夷的目光。 

  他從不和同學們交往——其實他是很樂意與人交往,只是沒有人願意搭理他。於是他變得沉默,一天的話不多於五句,而這五句話無非是“喂”“不用”“哦”“我交了作業的”等等。 

  直到有一天,班主任老師在班裡突然宣布市裡的朗誦比賽將要開賽,讓同學們下去準備。班主任說完后,突然看見他的眼裡變得光亮了起來。而他的媽媽每天都看到他在客廳的大鏡子面前朗誦着作文書里的詩歌,每天吃飯的時候他總是最後一個上桌,最早一個下桌。每天即使是同他奶奶一起去市場買菜,嘴裡也一直不停地念叨着。 

  接下來,如果你去參觀他的學校里的大型朗誦比賽,你會看到一個從前灰暗的影子在這一課突然變得光芒四射。 

  C 

  她與他,都是一路從布滿荊棘的路上走到了平坦的大道。所以不知哪位名人說過,我們的一生,都是像坐火車,一路顛簸過來的。

您正在瀏覽: 荊棘也美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荊棘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