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的日全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日全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美麗的日全食

  就在日全食來到的前兩天,我在電視上看到說再過兩天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就要到了。我問媽媽: “什麼叫日全食和日偏食?”媽媽說:“日全食和日偏食都是一種自然現象。太陽在自轉,月亮會繞着地球轉,當太陽、月亮和地球在一條直線上而且月亮剛好在太陽和地球的中間時太陽照射的光芒被月亮擋住了,地球的一部分就看不到太陽了,當月亮全部擋住太陽光的時候就是日全食;當只擋住一部分的時候還能看見一點太陽那就是日偏食了。當日全食發生時地球上一片漆黑溫度也會驟然降低。不過我們這兒只能觀看到日偏食。”我聽了恍然大悟,真期盼那百年一遇的日全食早點到來。媽媽又說:“你可千萬不能用肉眼看,要戴上專業的日食眼鏡,否則眼睛會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期盼的那一天終於來到了,我和朋友一起到山上去觀望,我戴上眼鏡,“呀,太陽已經初虧了!好像被誰咬了一口!”我興奮的大叫。時間慢慢過去,溫度也驟然降低,太陽已經被月亮擋住了一半,這樣太陽就像個月亮似的。咦!怎麼了,剛才還歌聲朗朗的小動物,現在怎麼都不叫了呢?媽媽笑着說:“動物們不懂科學,不會以為地球要毀滅了吧,趕緊回家了。”我聽了哈哈大笑,戴上眼鏡繼續看了又看,哇!真美麗,太陽這時就像個寶石一樣,過了很久,太陽又全都露出來了。

  日偏食真好看,宇宙真神奇,我也感謝太陽給了我們光明。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日全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