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游黃果樹瀑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黃果樹瀑布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游黃果樹瀑布

  2009年7月2日,一大早媽媽就把還在睡夢中的我叫醒了,想到今天要去遊覽心馳神往了許久的黃果樹瀑布,我鯉魚打挺,“噌“的一下就起床了,清晨的山城貴陽,絲絲涼爽的風讓我的睡意全無。坐在汽車上,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已接近了此行的目的地——黃果樹瀑布,一下子精神起來。我早就聽說過聞名中外的黃果樹瀑布了,可是卻一直沒有機會目睹它的風采。這不,機會來了。 

  遠遠地,便隱隱約約聽見了隆隆的水聲,心中出現了一副壯觀的景色,興奮異常,因為自己終於可以來到這遠近聞名的大瀑布腳下,體會“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非凡韻味了。聽導遊說:“黃果樹瀑布高77.8米。寬101米。是唯一能從六個方位來欣賞、感受的世界名瀑。以大瀑布為中心20餘平方公里範圍內匯聚18個瀑布,是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哇噻,我聽了,便迫不及待地做好了下車準備,要一覽瀑布美景。我們順着彎彎曲曲的石徑,來到了瀑布對面的觀瀑亭。亭的正中雕刻着三個大字;觀瀑亭。亭子兩邊貼着一副對聯,上聯是“白水如棉不用弓彈花自散”,下聯是“紅霞似錦何須梭織天生成”。憑欄眺望,但見巨瀑似布如帛,洶湧澎湃。瀑水由懸崖直瀉犀牛潭中,氣勢磅礴。濺起的水珠高五六丈,閃銀亮玉,極為壯觀,彷彿那是無數晶瑩透亮的珍珠在陽光下跳躍。順着彎彎曲曲的石徑,我們又來到峽谷底。從下往上看,瀑布就像一塊巨大的白紗披在青山少女的肩上;又似老人白雪般的銀髮一落千丈。瀑布那強有力的節奏,如同一支音樂交響在我耳邊回蕩。它的美是無法形容的,它是一顆未經雕琢的鑽石,那樣晶瑩;那樣純樸。瀑布下有一潭,名叫犀牛潭。潭深水碧,奔騰的瀑布,從幾十米高的懸崖絕壁上直瀉潭中,激起一朵朵晶瑩的浪花,捲起一個個漩渦。那轟鳴的水聲震耳欲聾,那濺起的水珠向四面飄灑,好似濛濛細雨,使你無法看清對岸。我站在犀牛潭旁,雖然太陽還在天上放着光芒,但瀑布底下卻下着“濛濛細雨”,衣服和頭髮都濕淋淋的。“我們去水簾洞吧!”我對媽媽說著便迫不及待的要往半山爬去,到了半山,水霧越來越大,好像正要穿過的“雨林”。突然,媽媽驚呼:“快、快,快看彩虹!”“哇!我看到了。原來是瀑布從頂上直瀉下來形成的水霧通過陽光的照射形成的彩虹!美麗的彩虹,沒有想到我今天還能看到這般美麗的奇景。走過了陡峭的山崖,我們終於來到了水簾洞的洞口,洞口正在滴水,我怎麼躲也躲不過,雖然很小心,但我的頭上,身上還是被滴了幾滴,走進洞里一看,“呀”,這不是孫悟空的水簾洞嗎?我還聽說過這個瀑布是世界上第一個有水簾洞的呢!透過“水簾”,你還可以向外眺望,不過,看到的不是那麼清楚,迷迷濛蒙的!你還可以伸手向外摸摸,但是,你是絕對不可能把手伸出外面去的,因為水簾實在是太厚了,繼續往裡面走,還可以看到一些石筍、石鐘乳呢! 

  面對這樣的美景,像進一步地了解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想再來游一次!明媚的陽光照耀在黃果樹瀑布上,瀑布水閃閃發亮,光彩奪目,閃光吧,雄偉的黃果樹瀑布!(作者:吳帝求系貴州省餘慶縣城關中學八四班學生)

您正在瀏覽: 游黃果樹瀑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黃果樹瀑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