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丟了的東西,還能找回來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丟了的東西,還能找回來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丟了的東西,記得找回來。 

  -----------題記 

  車快來了吧,我背着沉重的大書包,擠過人群,在垃圾箱前的小過道邊蹭了過去。忽然聽到背後:“轟”的一聲重物倒地的聲音,我被驚得轉過身去,地上便是這番景象:垃圾箱橫躺在地上,紙屑、果皮、垃圾袋等都帶掉了出來。我愣愣的看着,心想,誰弄的呀?等等!剛才應該沒別人在這經過吧,也就是說……是我弄的!我也沒用勁過去啊! 

  我下意識地想去扶起這笨重的垃圾箱,可我卻定在了原地。周圍有好多人在看,有的只是往這邊淡淡的掃了一眼,又淡漠的轉過身去了;有的只是一直在盯着這邊看,沒有前進一步,好像在等着看我笑話。我恐懼的後退,怎麼辦啊?扶還是不扶?這是我弄的啊!可是我又沒有這個勇氣,我不是怕臟,只是,他們一定會議論我的。現在的社會,人情味越來越淡了,如果我去扶,不知情的還以為我在學雷鋒做好事,這並沒有什麼錯,可是這樣做定會引人注意的。我不太喜歡這種感覺,況且是在同校的人面前啊! 

  如果有人上前一步,幫一把,我一定前去幫忙,然後再和那個好心人道謝。一分、兩分……為什麼好心人還不出現?我到底怎麼做呢?事是我闖的,責任應該我來擔當,可是我連這點勇氣都沒有!我自己都鄙視自己了。還好這裡有我認識的同學,我抬頭向那個人低聲的求助,他面露為難之色,一會緩緩的說:“下面的釘子壞了呀,扶起來也站不住。”我明白他的意思。這是事實還是借口?我從他眼中讀出了一種叫做虛榮的東西,他也怕被別人笑話嗎?現在,連這種好事都沒人敢做了嗎?可,我沒資格說他,我也有。 

  正當我猶豫之時,車來了,我恍惚的上了車。在車上,我不敢去看那麼多“證人”,更不敢去看那受傷的垃圾箱。它為人們提供了便利,到頭來卻是這樣下場。我知道,我丟了一件很重要的東西----道德。 

  我不想把它拋棄,我還要把它找回來,留在我身邊……

您正在瀏覽: 丟了的東西,還能找回來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丟了的東西,還能找回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