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1908-2008的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1908-2008的路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民族的路程是永無止境的,在這個路上,有收穫,有失去,有屹立起來,也有倒下…… 

  2008年,這正是中華民族收穫的一年,收穫了一個百年的答案。在一百年前的1908年,剛從倫敦觀看完第四界奧運會的中國代表回國后,向中國人民提出了三個問題:“中國運動員何時可以參加奧運會?中國何時可以派代表團參加奧運會?中國何時可以舉辦一次奧運會?” 

  似乎就是歷史的巧合,在100年後的2008年,中國人收穫了這三個問題的答案。 

  對於歷史來說,一百年並不算太長,但是中華民族的奮鬥路程是很長的。對於任何一個民族來說,從衰敗與落後,到重新振興,一百年是不夠的,可我們中國人恰恰就在100年中重新振興了起來。這就說明我們付出了更多的心血,戰勝了更多的困難。 

  中國人已經等待奧運的日子很久了,因為這一天代表了中國的強國之夢得以實現。在城市的各個醒目的位置,到處可以看見奧運。一家銀行的柱子都改為了奧運火炬祥雲的設計。 

  實現這個夢想的同時,不妨讓我們回頭看看這過去的一百年。結束了中國封建統治,第一次在抗擊外國侵略的戰爭中完全勝利,被列強掠奪的殖民地的回歸,以及飛躍的現代化建設。無不在告訴世界,中國完全有能力舉辦一屆成功的奧運會。 

  近幾年來,中國人做出了一件又一件令世界震驚的事情,在這些背後,使世界更加改變了對中國人的看法,這是我們在近代以來取得的最偉大的榮譽。 

  我們這一百年的路程就快要走到了目的地,所以我們並沒有走完,還在與時間競爭,爭取越多的勝利,爭取讓中國人百年的願望完美的實現。 

  即使成功的舉辦了北京奧運會,但我們今後的道路還很長,因為這是個民族的道路,是永無止境的,我們還要去超越,超越永遠…… 

  現在就讓我們再為今後的一百年提出幾個問題,也許,經過又一百年的路程,我們還會有怎樣的光輝,怎樣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在1908-2008的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1908-2008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