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夢的路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的路上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出生在農村、生長在農村的芸,從小就是家裡的希望,而她也確實讓家裡人感到欣慰,因為每次考試她都能夠名列前茅。 

  可是,芸心裡也有一個小秘密:她喜歡唱歌。每次一做完作業,她就會打開家裡那台有着悠久歷史的收音機,花好長時間調到播放音樂的頻道,靜靜地坐着聽,有時還會哼幾句。 

  因此,芸歌唱得好聽也是在學校里出了名的。 

  有一天,音樂王老師找到芸,對她說:“市裡有一個歌唱比賽,每個學校都要派出一名選手去參賽。你歌唱得不錯,就代表我們學校去參賽吧!”芸高興極了,她砸碎了儲蓄罐,用裡面的錢向同學小趙買了一盒磁帶。每天放學后,芸總要在音樂教室里練歌,有時練三十分鐘,有時練一個小時。 

  父親覺着芸的回家時間越來越不對勁,便把芸叫來問了一遍。芸興奮地將自己要代表學校去市裡參賽這個好消息告訴父親,誰知父親鐵青着臉就是反對:“不好好讀書,唱什麼歌呀?讀書才是你該做的。”芸與父親大吵了一架,可是她仍決定去市裡參加比賽。 

  芸並沒有中斷練歌,只是將練歌時間提到了中午。過了半個多月,比賽的日子終於到了。 

  比賽是在星期六,這天,芸穿上了平時捨不得穿的一年前大伯伯從市裡捎來的漂亮連衣裙,帶着儲蓄罐里剩的那些錢,高高興興地來到了村口等着去市裡的那一輛車的到來。 

  過了差不多十分鐘,車子終於來了,芸高興地上了車,坐在了一個靠窗的位置上。在車子即將駛走時,上來了一個步履蹣跚的老爺爺,他環顧了一次下四周,遺憾地發現已經沒有位置了。這時,芸站了起來,把位置讓給老爺爺,說:“爺爺,您坐!我站着就行了。”“這怎麼好意思呢……”“沒關係的。”芸笑笑說。“謝謝啊,真是個好姑娘。”老爺爺笑眯眯地說。 

  車子行駛了一會兒,售票員來收錢了。芸問她:“阿姨,去城裡多少錢?”“八元。”可憐的芸啊,她哪知道去市裡要這麼多錢?她只帶了三元而已。怎麼辦呢?又不能遲到。於是,芸開始向周圍的乘客借。 

  她來到一位年輕阿姨旁,小心翼翼地問:“阿姨,可以借我五元嗎?我錢沒帶夠。”“誰知道你是真沒帶夠還是假沒帶夠?”那個年輕阿姨一臉的不耐煩。芸知趣地轉過身,向一個阿婆走去,問:“阿婆,您能借我五元嗎?”誰知阿婆也是同樣的嘴臉:“我沒帶零錢。”芸的心情一落千丈,她喪氣了。就在她將要走下車時,那個老爺爺教主了她:“小姑娘,你要借錢是嗎?”芸轉過身來,老爺爺繼續說:“我有五元,借給你吧。”“謝謝謝謝……”芸高興地接過錢,把八元交到了售票員的手裡。 

  這天,芸在比賽中發揮得特別出色,這是因為,她的心很溫暖……

您正在瀏覽: 追夢的路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