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艾晚的水仙球》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艾晚的水仙球》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就如作者所言,這是一本講述我們以前如何長大的書。長大是一件快樂的事,也是一件辛苦的事。長大的過程中,有很多秘密,有很多苦惱,有很多迷茫,也有很多幻滅。你得一件一件地經歷過,體驗過,然後才能跨進真正的人生的門檻,才能見到遠處熠熠的光亮。這時候你會如釋重負地嘆一口氣:哦,原來生活是這樣的,世界是這樣的。

  《艾晚的水仙球》這本書講了艾家三姐弟的成長故事。姐姐艾早,是一個聰明伶俐、活潑可愛的女生。平時學習成績優異,但是卻沒有把握住自己的優勢繼續好好讀書,因為早戀而斷了自己的前途,許多事隱瞞父母;老二艾好是一個讀書天才,但整天都遨遊在書的海洋中,沒有勞逸結合,缺乏手動能力;艾晚是家裡最小的,她沒有姐姐的聰明、活潑和漂亮,但是卻是一個認真、努力、愛學習的好孩子。

  一口氣讀完《艾晚的水仙球》,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主人公艾晚了。爸爸出差帶回來了三個水仙球,哥哥和姐姐都不想要,懂事的艾晚為了不讓爸爸傷心主動要培育着三個水仙球。艾晚細心的培育着這幾個水仙球,然而,水仙球的成長卻讓我聯想起了艾晚的成長。平凡的艾晚活得就像海螺盆里的水仙花,安靜而低調,給與一點點清水就可以心滿意足,連開出來的花朵都是那種不張揚的芳香。她在這個家庭里學會的生活哲學不是別人教出來的,是她自己細細地品味和慢慢地揣摩出來的。相反的,我們的生活哲學是老師與父母諄諄教誨的,自己品讀出來的少之又少。艾晚的童年辛苦而壓抑,我們的童年幸福而快樂,我們是父母的手心肉,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一切都是父母在打理。兩種不一樣的童年有着不一樣的故事。即使生活在不完美的童年,但是我們可以想像,一旦她長大,她有了一雙會飛的翅膀,一切的成長經驗都會成為她的財富,助她一鳴驚人,鵬程萬里。

  品讀到最後一個字,戀戀不捨地把書蓋上,腦海里付出了艾晚成長的每一個畫面,臉上留下了一種不知名的液體,帶點熱度和酸味。艾晚生活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生活在21世紀的我們卻生活得比艾晚還“糟糕”。我們只看到優異的生活條件,卻藐視了我們的本分。與艾晚那種艱辛與不容易的生活,我們不應該被優越的東西蒙蔽雙眼,而是更加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好的學習環境和美好的生活。努力學習,爭做三好學生!

  是《艾晚的水仙球》這本書讓我的寒假生活更加精彩和充實,也是這本書讓我如同沉睡的宇宙,一下子恍然大悟,而現在,也該是我的小宇宙爆發的時刻了!我,會像艾晚一樣,努力奮鬥,堅持不懈。當擁有一雙會飛的翅膀,一定會一鳴驚人、鵬程萬里!

  福建省晉江市第一中學初二:李雅茹

您正在瀏覽: 讀《艾晚的水仙球》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艾晚的水仙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