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的旋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旋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小學的時候,最期待的就是音樂課,不僅僅是因為它的輕鬆,還因為有那些耳熟能詳的歌曲,動人心弦的旋律。那一首首好聽的兒童歌曲,曾一次又一次地敲響我的心,至今仍時常迴響在我耳邊。

  細細回味:

  一首《讓我們盪起雙槳》,是我們春遊時總能想到的歌,雖然眼前沒有灑滿陽光的海面,也沒有那美麗的白塔,我們依然手拉着手,迎着太陽,愉快地歌唱,笑聲和着歌聲無憂無慮地在空中蕩漾;

  一曲《外婆的澎湖灣》,讓我想起外婆那日見蒼老的容顏和永遠慈愛的目光,想起一,二年級時的冬天,穿着厚棉衣站在校門外風口裡的外婆,和那雙為我而揣在懷裡的溫暖的手;

  還有《同桌的你》,我們曾為老師布置的難題爭得面紅耳赤,也曾將用以解饞的糕點秘密分享,課桌的那對抽屜里珍藏了往日同學間多少的歡歌笑語!

  聆聽一段《雪絨花》,那優美的旋律,就想到它美麗的身影,在山的高處,只有勇敢,堅強的人才能一睹它的芳容。《雪絨花》讓我懂得:面對困難時,只有一直堅持,不言棄的人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功。

  最難忘記的還是《少年先鋒隊隊歌》。難忘一年級的時候,我們就是在《少年先鋒隊隊歌》的歌聲里,第一次掛上了鮮艷的紅領巾,第一次高舉着右手行隊禮,第一次對未來充滿了信心和憧憬。而想到到下學期,這伴隨我們成長的紅領巾和這歌聲都將成為我們永遠的回憶,心裡怎能沒有不舍和眷戀

  終於明白,一個音符就是一個故事,一首歌便是一段人生。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旋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