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憤怒的暴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憤怒的暴雪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大興安嶺一直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即便十分寒冷,但有森林擋風,着實是一個旅遊勝地。

  然而人類過度的砍伐樹木終究導致了大興安嶺森林被破壞,失去了森林保護的大興安嶺,也最終陷入了寒流的侵襲……

  2047年10月23日,XX地森林消失,原居住者——興安村居民人就選擇在原地建立平房居住。(註:興安村,一個很小很小的村莊,僅十幾戶人家)。

  2049年末,此地開始有大雪連續不斷下,沒有引起眾人重視。

  2050年11月,開始連續大雪紛飛。

  2050年12月初,雪未斷,積雪已莫過膝蓋,樹枝開始略顯部分折斷。

  2050年12月20日左右,興安村房屋些許倒塌,村民合力救助,傷者阿宇暫居阿軒家。

  2050年12月24日清晨,興安村所有房屋接連倒塌,生死抗爭,就此開始……

  有些時候有些東西總是那樣突如其來,甚至來不及睜開眼睛好好看清楚,就已經徹徹底底地發生了。

  就像現在,一連串“轟砰”聲后,伏着休息的阿華睜開眼睛卻只看到死一般靜寂的世界——僅有几絲微弱的光線還能讓他模糊地看清面前的人影。

  冷,從外到內的冰涼刺骨。還未癒合的傷后在碰到劇烈的冰冷后似乎更加疼痛了。

  “阿宇,你怎麼了?”似是感覺到一團蠕動的生命,輕得幾乎聽不見的聲音從冰雪中傳出。

  “阿軒。”阿華竭力從口中吐出這兩個字眼。

  “傷口怎麼……”“啊!”凄咧的聲音。

  “沒事吧。”阿軒立刻意識到自己的錯誤,移開了手。

  “沒。”阿宇咬咬牙,“這是……”

  “房屋倒塌。好像全村都是這樣的,應該是積雪過多所導致的。”乾淨利落的回答。

  “呵,是么……”阿宇帶着一絲自嘲般的苦笑。記得以前居住在森林裡,雪再怎麼大,也不會發生這種事情。現在啊已經沒有森林的保護了,所以呢?如果不是自己貪心,說什麼為了大家的利益大規模砍伐樹木,導致樹木的缺失,也不會鬧到這樣的地步。

  “阿……嚏……”斷斷續續的顫抖聲震起了夾雜着積雪的灰塵。

  “套上會好點吧。”厚實的外套披在了阿宇的身上。

  “早晚都會死的,何況我還有傷口,還是留給你自己吧!”

  “不一定沒有救,你往上看。”微弱的光芒從狹小的口中伴着雪花落在不規則的固體上,“阿華我們很幸運,房屋雖然倒塌了,但剛好形成一個三角形,沒有傷到我們。而頂部還有缺口,我們還能出去。”阿宇隱約看見少年的眼睛,微弱的光亮下呈現充滿希望的光澤。

  “你先走吧。”矮矮的影子略顯變長,“我來幫你想辦法除掉這些障礙,幫你開一條道路,再幫助你出去,然後你拉我上去。”

  “可……”

  “沒什麼可是的了。”阿軒瘦弱的身體在暴雪下微微顫抖着,慘白的雪點落在他的身上,隱約發紫的手竭力搬動着冰冷刺骨的房屋碎片。

  “我來幫你,這樣更快一些。”阿宇快速地說著,不給阿軒任何回絕的機會,手用力搬動着堅硬的障礙。

  “看起來差不多了。”阿軒半蹲着搓措隱隱作痛、磕破皮的手,望望移動一些建築碎片后的頭頂,“應該可以出去的。你站在我的身上出去,再來拉我出去。”

  “好……”阿宇竭力支撐起身子,靜靜抓着阿軒的肩膀,沿着周邊的建築碎片,一點點往上爬……

  “乓!”像是新生命的誕生,阿宇蠕動着爬出了廢墟——儘管建築的凹凸不平磨破了本就受傷的手掌。厚厚的積雪留下了深深的痕迹。

  “太好了……”幾乎虛脫的聲音,阿宇毫無血色的臉在無情的飛雪中浮現起一絲僵硬的笑顏,他半趴着轉身伸手去救助阿軒,他緊緊咬着牙,用盡所有的力氣讓阿軒的上身可以出來,而此刻發出更響的一聲“砰”。

  然而阿軒的爬出卻讓阿宇震驚了——阿軒的一隻手,血肉模糊……

  難道他不惜以手作為代價一直支撐着房屋么?冰冷的雪拂過臉頰,阿宇覺得眼睛好痛。

  “別,愣着……”阿軒漲着青紫的臉竭力突出斷斷續續的字眼,“快,救大家。”

  阿宇迅速撕扯下最裡面衣服的一些布條,綁在阿軒的手臂上。然後,兩人帶着堅定不移的目光,相視,點頭。

  他們即刻開始拯救村內的其他人員——即便這很困難,即便大雪紛飛,但是他們誰也沒有放棄,他們用盡自己的每一絲力量,一點點推開廢墟殘骸,竭力將人員拉出房屋內……

  隨着時間的推移,似是來救助的人也不知是兩個人了。

  直到阿宇和其他居民一起推開了最後一座倒塌的房屋時,大家再一次震驚:一條凍死、或是被壓死的狼狗,而它的身下,是一個還沉浸在甜蜜夢鄉的孩子,血色的臉旁,愉悅的笑容,似是一切都渾然不知……

  2050年12月24日中午2時,興安村居民成功脫離廢墟,沒有人員死亡,並向外界進行求助。傷者開始自救。

  2050年12月24日下午5時,外界進入救援與處理現場,所有人員帶回附近城市治療。

  2050年12月26日,一切人員平安無恙,傷者已無生命危險。

  2050年12月28日,興安村開始重建,多數人員回歸,重傷者依舊留院修養。

  2050年12月31日傍晚,某醫院內。

  “阿軒,你還好么?”一位男子提着水果進入醫院的病房內。

  “還不錯糟糕。”病床上休息的少年輕輕地說著,像是一個正在享受舒適休息,只是右手空蕩蕩的袖管讓人感到悲傷。

  “當時真是謝謝你……”男子將水果籃放在病床柜上,並為阿軒削蘋果。

  “阿宇,還記得最後一戶人家那條為保護主人而死的狗么?”阿軒斜倚在床邊,輕輕地說道,“生物都一樣吧,有時候都會把生的希望留給其他人,更何況你可是去過大城市見過世面的人,將來一定受重用。這次的醫院可是我見過唯一的大建築啊!……不過也蠻幸運的,雖然說是大家裡面傷得最重的人,但我還活了下來……”

  阿軒停止了說話,轉而看看身旁一言不發的阿宇,再次說道,“兄弟,加油啊!”

  “謝謝。”阿華突然覺得,在阿軒的面前,自己一下子顯得渺小許多……

  “兄弟,今晚陪我吧!”阿軒接過他遞來的蘋果,輕輕咬了起來,“明天就是新的一年了,陪我一起看看吧。”

  “恩……”

  不遠處,絢爛的煙火綻放在漆黑的天幕中……

  2051年1月2日,興安村基本重建完成,而大部分居民居住在別處。

  同日,阿宇告別興安村居民,再次踏入都市學習。

  2052年2月1日,興安村開始種植樹木。

  ……

  2070年,興安村重現森林,再無暴雪導致房塌事件……

  上海楊浦區上海市鞍山實驗中學初二:周裔婷

您正在瀏覽: 憤怒的暴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憤怒的暴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