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雪之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之眸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皚皚白雪,反射着耀眼的陽光,炫暈着人的雙眼。

  孩子打開房門,歡笑着奔向莽莽雪原。童稚的笑聲,在晴朗的天空下,清脆,無邪。孩子伸出胖乎乎的小手,將雪片團成雪球,在雪地里滾動着。

  先滾出一個大的雪球,再滾出一個小的雪球。孩子呵着凍得通紅的小手,把小的雪球疊到大的雪球上,臉上滿是天真的快樂。孩子摘下他的帽子蓋在小雪球上,再給小雪球嵌上兩顆黑亮亮的煤石,插上一根胡蘿蔔,最後,劃出一個彎彎的嘴巴,就做成了一個咧嘴微笑的可愛的雪人兒。

  孩子望着雪人兒,忽然出神了許久。寒冷的風掠過雪野,發出的呼嘯聲,驚醒了孩子沉思。孩子抬頭望望太陽,低頭看看雪人,眼睛里,多出了一絲什麼。

  雪人兒孤零零地站在風裡。那黑亮亮的眸子,似有神、似無神地凝望着蒼茫的地平線,在凜冽的寒風中站滿了整個寒冷的季節。

  春天來了,溫暖的風吹過雪野,陽光多了些灼熱。雪人兒融化了。孩子很辛苦才堆起的雪人兒,在泥濘中化成了一汪污濁的水跡。孩子站在春天的陽光下,望着那灘污水,眼底,浮出一絲陰鬱。被嵌在雪人兒臉上當眸子的那兩塊黑色的煤石,在污泥中,依然黑亮亮的,像是在凝視着什麼,又像是在思考着什麼。

  童年的時光總是過的很快。四季輪迴,冬天很快又來了。原野又鋪滿了潔白的雪。孩子又跑到雪地上,滾起了雪球,疊起了雪人兒。去年的那兩塊黑亮亮的煤石,又被當成眼睛,嵌在了雪人兒的臉上。只是,去年的眼睛,和今年的眼睛,已經有了不同……

  孩子就這樣滾動着童心,滾動着歲月,滾動着童年。

  年復一年。

  每年冬天滾起的雪球,疊成的雪人兒,到了春天,便再次融化。從潔白的雪花,變成污濁的泥水。剩下那兩顆黑亮亮的煤石,兩顆雪之眸,重複着輪迴……

  終於,孩子長大了。那年下雪的時候,孩子沒有再去滾雪球,疊雪人兒。他站在莽莽雪野里,望着皚皚寒雪,沉思了許久,然後,在雪地里,踩出一行或深或淺,或歪或正的足跡。那兩顆黑亮亮的煤石,被孩子攥在手中,拋向遠方。從此,冬天裡,沒有了雪人,沒有了那黑亮亮的兩顆煤石,沒有了雪之眸。

  又過了很多年,又是冬季,又是雪后陽光燦爛的日子。當年那個孩子,透過掛着霜花的窗戶,看着他的兒子,在雪野里歡笑着,滾動着雪球,疊成雪人兒,然後,用兩顆黑亮亮的煤石,嵌在雪人的臉上,做雪人的眸子。

  初二:asdf1998

您正在瀏覽: 雪之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之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