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暮·酒店·健身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暮·酒店·健身車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日暮·酒店·健身車 標籤:健身作文 酒店作文 咸亨酒店作文 日暮作文

  日暮·酒店·健身車

  “叮咚,叮咚……”一陣門鈴聲吵醒了睡得正香的蘇顏夏。她怒氣沖沖地抓起一件外套,猛地拉開響個不停的門,惡狠狠地一陣怒罵,“不知道打擾別人睡覺是很不道德的嗎?特別是在別人睡得正香的時候!”蘇顏夏也沒看清來人,有打算關上門繼續睡。

  一個栗色長發的女孩把腦袋探進來,抵住毫不留情的門板,“顏夏,你還在睡啊?”

  蘇顏夏揉揉眼睛,“抱歉啊,不知道你來了嘛。我這不還沒睡醒。和羽,這誰啊?”她好奇地看着站在舒和羽身後的一個男生。

  舒和羽白凈的臉頰浮現出兩抹可愛的紅暈,她拉起男生的手,“這是我男朋友啦!”

  “噢—”蘇顏夏打量着男生:“你就是和羽常說的初中時鐵三角中的江宇傑吧?我是舒和羽的閨蜜,蘇顏夏。很高興認識你!”男孩子緬甸的笑笑,“你好。”

  “顏夏,快去收拾行李啦!”

  蘇顏夏愣了愣,“收拾行李幹嘛?去哪啊?”

  “去北京啊!明天有那個紅透了半邊天的球星慕楓的現場球賽呢!再不去見趕不上了!阿傑已經在體育館對面給我們留了房間。北京很有名的吳警長開的酒店。”舒和羽一邊說著,一邊把蘇顏夏推進房間。“感謝我吧!”

  蘇顏夏邊收拾東西邊應了一聲,“哦,那個暗戀了你好久的吳繼墨啊。”

  到了酒店,幾經周折的蘇顏夏爬到床上繼續睡去了。直到太陽緩緩爬下地平線,她才慢吞吞的起來,嚼着巧克力看電視。門外忽然傳來一聲尖叫,貌似是……舒和羽!

  她閃電般衝出房間,門口已經圍了一些人了。舒和羽一把抱住她:“顏夏…我只是…出去買了個漢堡…阿傑他…他就…”

  蘇顏夏也顧不上舒和羽了。“和羽,報警啊!”她戴上手套,江宇傑匍卧在地上,他背上橫插着一柄短刀,他的身旁是健身車,四周有許多汗,沒有掙扎的痕迹,應該是踩健身車時一刀斃命的。

  蘇顏夏伸手去拿兇器時,一個人猛地撞過來,“住手!誰讓你進命案現場的!”

  來人看清了蘇顏夏,愣了一下。“我知道你,高中生神探蘇顏夏!你在這這案件就簡單了。”

  “你就是吳繼墨吧?北京最年輕最棒的警長。久仰大名!”蘇顏夏猛地一拍頭,想起了。

  吳繼墨聳聳肩,“作為一個警察店長,居然讓我的酒店裡出現了凶殺案,很失職的啦。”他轉過身對一個警員指指江宇傑:“去讓法醫鑒定一下死亡時間。”

  蘇顏夏打量着整個房間,極其簡單的布置:幾個書櫃、一台跑步機、一個大大的落地窗。蘇顏夏隨口問旁邊一個服務員,“這個房間什麼和別的房間不一樣啊?”

  “那當然!這間房可是店長親自為江先生設計的,只有江先生一人住過了!”

  “專門設計?”

  “對啊!他們是好朋友嘛。”

  蘇顏夏總覺得這與案件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可又找不到聯繫。

  “吳警長,我們去調監控看一下吧。”

  不料吳警長卻搖搖頭,“我剛去看過了,整一段案發時都是黑屏的。”

  蘇顏夏緊盯着那個看守監控室的人,“真的沒人來過嗎?”

  那人把頭搖的像波浪一般,“沒有啊!我一直在這看守,警長也來看過了。”

  吳警長?

  離開監控室,吳警長對蘇顏夏攤開說,“會不會是路過的小偷,被宇傑看見了,就……”

  “不,刀。如果在正常情況下,刀應該是橫着的。”

  “那如果是小偷把宇傑打到再殺的呢?”

  “那宇傑會掙扎啊!現場沒有掙扎的痕迹。而且我就在隔壁,也沒有聽到。”說到這,她忽然想到了兇手的作案手法。意味深長的看了他一眼,獨自來到現場。

  果然,在健身車的鏈盒裡,有纏成一圈一圈的絲線,在線頭還有一個小圈圈。她進一步查看,卻發現書櫃和窗帘上有少許血跡,叫來一個鑒定員,驗一下指紋便得知了一切。若有所思的盯着和羽,這恐怕就是兇手的動機了吧。

  蘇顏夏不緊不慢的把眾人叫到房間,“我已經找到兇手了。”接着從容地開始了她的推理,“這是一件謀殺事件。”

  她指着在健身車中發現的細繩,“兇手先把刀子固定在後面書柜上方,把線綁在布窗帘的一端,死者踩健身車時,線越卷越短刀子就會自動刺中死者。”蘇顏夏爬上書櫃,把一把隨身帶的紙刀模型當兇器,書柜上面一層擺滿書,刀子插在中間就看不見了。“沒有錯吧?吳警長?”

  眾人一驚,有人替他說,“怎麼會是吳警官呢?他可是警察啊!而且監控室沒人去過啊!應該懷疑那個看監控的才對啊!”

  蘇顏夏微微一笑,“警察,換句話來說就是職業殺手。”她頓了頓,“這個房間是警長設計的,只有他可以在這個房間安裝這個殺人的裝置。至於監控,警長先生不是進去過嗎?他用警察身份去查看監控,恐怕沒有人會懷疑吧,他趁這個時間用專業的手段刪掉這段視頻。沒有人進去過反倒成了他的把柄。”

  吳警長一陣哈哈大笑,“神探小姐,宇傑死時的四點半,我可在外面。”

  她點點頭,毫不否認,“有了這個裝置,還要你在嗎?而且,誰告訴你死者是在四點半死的?”

  “這……我……我是警察,我看出來的!這不能算證據!”

  “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你雖然把刀和繩子上的指紋擦了,但你沒想到會被發現,小圈圈上的指紋沒有擦,我已經讓鑒定員鑒定了。”

  “對,就是我!你怎麼看出來的?“

  “第一點,你不顧死者,與我聊天,而且你看都沒看就知道了宇傑死了。當然這只是小漏洞。“蘇顏夏頓了頓,”是因為和羽吧?“

  莫名被提到的舒和羽愣愣的盯着她。

  “吳繼墨,你可能自己也沒注意吧?身為一個警長,最大的嫌疑犯不應該是和羽嗎?她是第一個進入現場的。但人是你殺的,而你又喜歡着和羽,自然不會嫁禍於她,而是推脫給小偷。這個謊言也太沒有技術含量了吧!”

  “是的!”他痛苦地閉上雙眼,似乎陷入了回憶,“以前,我們是有名的鐵三角。但我和江宇傑同時愛上了和羽。而和羽喜歡的是江宇傑……”

  “不會這樣你嫉妒宇傑,就殺了他吧?”舒和羽瞪着大大的眼睛,滿是不可置信。

  “當然不是。”吳繼墨搖搖頭,“拿得起就放得下,我祝福你們。可是—”

  吳繼墨臉漲得紫紅,“那個混蛋居然在外面滿臉笑容的為一個女生添上外套,還在電影院中看了一下午的電影!他該死!他搶走了你居然有放棄你!不可饒恕!”

  “可是你知道嗎?那個人是他剛從國外回來的表妹啊!”舒和羽輕輕擦乾透明的淚珠,向他大吼,“你做事能不那麼衝動嗎?”

  “不……不會吧?”這下,吳繼墨真的傻了,愣了片刻,跑到江宇傑屍體旁,抱着他問,“她騙我的吧?宇傑,對不對?你告訴我他在騙我啊!宇傑……宇傑—”

  一個舉動引起對方的誤會,並引發殺機,犯罪者後悔的慘叫聲中,牆壁上的鐵三角照片,靜靜的掛着,以往的快樂時光,似乎也完全的遺忘。

  蘇顏夏拍拍手,對待在一邊的警員說,“還愣着幹什麼?把警長帶回去啊!”

  走之前,吳繼墨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抱歉。”暮色中,他轉過身,背影那麼孤寂、悔恨。

  蘇顏夏拉起和羽,“死去的回不來了,與其傷心,還不如以微笑面對明天。那樣宇傑也會開心一點吧。”

  初二:彩零凌

您正在瀏覽: 日暮·酒店·健身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暮·酒店·健身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