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想彩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彩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願像蝸牛一樣一步步向上爬,總有一天我會沿着我的夢想彩橋找到屬於我的天。——題記

  “青春總是令人羨慕。”冰心老人如是說。是的,青春是噴薄的旭日,是競發的百舸,是一路坎坷,一路執着地奔向大海的小溪。青春的我們擁有對未來最斑斕的想象,最無悔的追求。

  年少的我們懵懵懂懂,覺得未來難以捉摸:是彩虹?折射出耀眼的光芒。是沼澤?遍布荊棘,令人寸步難行。然而,當我們懷揣一個夢想,所有的疑慮便在頃刻間灰飛煙滅。

  夢想像一個指南針,為我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夢想又像一雙翅膀,插上它便可以飛到任何想取(去)的地方;夢想更像一座彩橋,通往我們心儀已久的殿堂。

  我們將對未來的渴望融化在夢想中,相信有朝一日它會在陽光下慢慢汽化,滋潤我們乾涸的心靈。因為夢想,我們內心總會充滿陽光;因為夢想,我們總會鬥志昂揚。當我們心中搭起一座夢想彩橋,荊棘叢生的路也會變得平坦。

  一首歌唱道:“夢想是神奇的營養,催促我開放。”這話的確沒錯,人生路上總會遇到挫折,一帆風順只是一份美麗的祝福。而夢想會讓你在挫折面前重新昂起頭,會讓你在心灰意冷是(時)重新燃(鼓)起鬥志,會讓你在成功時更加努力。我相信成功有捷徑,那便是夢想之橋。

  縱觀古今,很多兒時出眾的人長大后卻一事無成,其中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他們沒有在年輕的時候就為自己搭建一座夢想彩橋,只是盲目地按部就班地生活、工作。高爾基說過:“一個人沒有夢想,就好像小鳥沒有翅膀。”試想,一隻失去翅膀的鳥能飛上藍天嗎?

  方仲永的失敗,一方面是由於其父“環謁眾人,不使學”,而仲永自己就沒有責任嗎?他可曾為自己搭起一座夢想彩橋,可曾描繪過未來的畫卷?

  相反,如果一個人在兒時就繪出自己的夢想,那他就很有可能實現目標。林肯說過:“假如一個人從九歲起就想當總統並為此而不懈努力,那他一定可以成為總統。”可見,夢想對一個人有多麼重要。

  夢想的神奇更在於它往往可以變不可能為可能,成就一番常人難以企及的事業。

  有一個男孩,兒時父母離異,學習成績一塌糊塗。眾人都認為他不會有出息。然而男孩卻始終堅持着自己的音樂夢想,甚至在送外賣的路上也想着怎麼寫歌。後來男孩成功了,他就是周杰倫。

  我相信我會成功,因為我的心中早已建起一座夢想彩橋,即使暴風驟雨襲來,它也堅固無比。

  焦作牆南中學初二:樊欽臣

您正在瀏覽: 夢想彩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彩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