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牽起母親的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起母親的手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夜深了,蒼穹中的幾顆疏疏朗朗的零星微微透着几絲寒意。只有那一輪殘月,點綴在深沉的夜幕中,在幾朵飄悠的雲中若隱若現。清涼的月光,如水般傾瀉,玉般寒徹。站在窗下默默望着窗外的月,心底是一片感動與慚愧,思緒在往事的水池中濺起了層層漣漪!

  幼兒園時,是母親牽着我的手穿過一條有一條的馬路,走過一條有一條的小巷去上學。春夏秋冬,從未停過。朦朧之中,感覺母親的手好柔軟好嫩滑。每當她用力的大手牽着我脆弱的小手時,幸福的海水一次又一次的浸濕了我幼小的心靈。也是在這一次次的牽手中,我一次又一次的感覺到母愛的無私,偉大。

  深厚的母愛融進了我的生命。於是,我總能找出千萬條理由讓母親牽住我的手,即使自己已經學會了走路,我依然如此:因為牽着她的手讓我很有安全感,幸福感。

  無情的歲月隨着時間的車輪飛馳而去,漸漸的我不再喜歡讓母親牽我的手,因為她的手摸起來像樹皮一樣乾燥堅硬,總讓人感覺很不舒服。所以,當母親過馬路時再次對我伸出雙手時,我揚起胳膊,倔強的地甩掉了,頭也不回的往前走。我知道母親失落的心情,但是我的心沒有一絲的觸動,在心底里撒下再也不讓她牽我的手的種子。

  那之後,我再也沒有和母親牽過手!偶爾回想起童年的點點滴滴,卻從未想過和母親牽手走過的歲月。

  一次偶然,看見了一位年輕的母親牽着一個學步的女孩過馬路。黑亮的柏油馬路上車來車往,只要一不小心就可能發生悲慘的一幕,母親神色慌張,眼睛死死的盯着左右川流不息的車輛,用自己有力的大手牽着小女孩軟弱的小手,而女孩卻在一旁歡呼雀躍的玩耍,她努力想掙開母親的手,可是母親就是死死的抓住她不肯放開,直到她安全的走到馬路對面!我的心不禁震撼了,雙手隱約有些疼痛!啊!當年的自己不也是如此嗎?當初母親牽着我的手過馬路時,怕我不懂事,不也是死死的抓着我的手!而如今的我,長大了,會飛了,就把母親放在一邊,自私的為自己,忽視了含辛茹苦把我養大的她!

  如今的母親,白髮爬滿了她的雙鬢,額頭上多了幾道深深的皺紋。隨着歲月的侵襲,她找已失去了昔日的光彩。而那雙曾一次又一次牽着我的手,也由昔日的嫩滑變為了枯燥。

  ‘道道歲月痕,絲絲兒女債’母親她是以自己的衰老作為兒女成長的代價!她無聞的奉獻着,任歲月在她臉上打磨,繁忙的家務讓她原本漂亮潤滑的雙手黯然失色!

  太多的懊悔藏在心中,真的好恨自己!她對我那無言的愛藏在行動中,我確全然不當回事,惹她傷心!好想再次牽起她的手啊!但是我怕,我怕她會拒絕我

  心裡經過許久的掙扎,終於我鼓起了勇氣

  依舊是當年的馬路,依舊是當年的人。當我和母親再次走過那條馬路時,我情不自禁的抬起手牽着母親,母親高興的笑了。我緊緊的握住她的手:‘媽,現在換我來牽您。’母親又一次開心的笑了,她的笑美過任何東西。看着她笑,我也笑了。同樣的馬路,從現了相同的場景,少的是女孩昔日的撒嬌,多的是今天的懂事。

  母親的手依舊溫暖有力,卻不再白皙,柔軟,而是粗糙,乾瘦。我想她的手不僅僅是一雙手更是她大半人生的滄桑!

  世界上最美麗的就是母親的手,它為我托起了明天的太陽,它為我指引回家的路。夕陽的餘輝,雨後的彩虹故然美麗,但我堅信世界因母愛而美麗。

  月亮在雲中穿行,月光在地面上灑下一片斑駁的移動的影,淡如水的月光寧靜中有一份安然,和諧中透着清亮。樹影參差中,月光又如清泉,撫過心靈,在空白處餘光不散……

  深圳市寶安區大浪街道錦華實驗學校初二:李曼

您正在瀏覽: 牽起母親的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起母親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