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需要磨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需要磨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需要磨練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是從古至今民間的一句俗話,確實,每個人都要具有這種精神。是人,就要有拼搏,積極向上的精神,所謂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只有吃盡苦,受盡艱辛,才能取得成功,成為上等人物。

  這段時間以來,我的成績猶如踩了油似的,一直往下滑。這次數學考試有隻考了89。5分而已,當我把試卷交給媽媽簽名時,媽媽就若無其事的給我簽上名字,並且大略地看了一下內容,一言不發的。我覺的奇怪極了,這不是媽媽平時的作風啊?隨後,我背着書包,到了房間寫作業,寫好了作業,我伸了下懶腰,咦。那是什麼東西啊,是張小紙條耶,我打開來看:“孩子,你的成績一直在下降,相信你自己也知道。看見了嗎?桌上的那杯咖啡,你嘗嘗看,味道這樣?”我朝桌子上看了下,確實有杯咖啡,我喝了,沒什麼啊,和平時一樣,先是苦苦的,隨後是甜的。我在接着看下去“對,先是苦苦的,隨後是甜的,人生就是這樣,先要吃苦,以後才會吃甜。媽媽知道,你其實在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個道理上迷失了方向。你現在覺得很快樂,也沒怎麼把心思放在學習上,不過你想過嗎,你現在要下功夫,長大后才會有更好的生活。”

  頓時我呆住了,原來媽媽不是不在乎我的學習,而是她想要用別的方式來教育我。對,生活中,都是苦盡甘來的,只有吃得苦中苦,才能方為人上人。像我這樣,單純的想:爸爸媽媽會養我,而且只要一長大,什麼事都是甜蜜,現在只要躺在爸爸媽媽的懷抱里,吃着爸爸媽媽給我的“蜜”長大,不需要吃苦,也不需用勞動的,順其自然就行。

  天不是永遠都是蔚藍的,雲不是永遠都是雪白的,花兒也不是永遠都是綻開的。我還真的錯了,從現在開始,我要弘揚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精神,不斷的積極向上,以後才能吃到蜜。“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句話使我終身受益。

  初二:陸嘉穎

您正在瀏覽: 人生需要磨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需要磨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