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深處的顏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深處的顏色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繁華的都市生活中,五彩斑斕的色彩滿目皆是,但並沒有幾個人真正在意過這生命深處的顏色—紅色。 

  曾經,紅色是我最討厭的顏色之一。在我眼中,它是最普通的顏色,但卻在嘈雜的感覺中帶着一絲血腥,它是血的顏色。在電影中,凡是人頭落地的場面,總是伴隨着一瞬間的切割聲和鏡頭上有意濺上去再緩緩地消下的紅色,看上去凄涼而殘忍。厭惡之情便在我小小的心靈中蔓延開來,甚至到了“本命年”我也不愛穿新買了的衣服,因為那是紅色的。 

  我討厭了紅色整個童年後,在那一刻,一切都改變了。 

  爸爸騎着幾個月前買來的大摩托從綏化在去往鐵力的公路上飛馳。他說想開摩托去奶奶家,而我和媽媽則安閑地在家裡看電視。一陣慌亂的敲門聲后,與爸爸十分要好的一位叔叔喘着大氣站在門框里,對着媽媽輕聲地說了幾句話,媽媽的臉色一下變得煞白,手顫抖着從抽屜里翻出幾個小本子,急匆匆地衝出家門,拉着我上了出租車,當我已經猜得八九不離十時,媽媽告訴我:“你爸爸……出車禍了。” 

  我當時腦子裡一片空白,心中只剩下祈禱。聽大夫說,是鎖骨斷裂,右臂神經受損,死不了的。我的心又掉回了肚子里,再去看爸爸時,他的傷口是一種令人喜悅的紅色,因為它正在慢慢恢復,好像在告訴我它是充滿生命的生機與活力的顏色,很快就會康復的。 

  現在通過爸爸不斷的鍛煉,已經基本恢復,只是在右肩還有一條淺紅,這時我才發現,紅色其實是一種很可愛的顏色,它熱情、鮮艷,它是國旗的顏色,它也是一種堅忍不拔、頑強不屈的精神,是生命深處的顏色!

您正在瀏覽: 生命深處的顏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深處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