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五環之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五環之夢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寫下這個題目時,不免有些心虛,是不是太張揚了一點? ——五環之夢似乎應該只屬於劉翔那些在賽場上,為國爭光的運動健兒們,而對於我們這些普普通通的中學生來說,五環之夢是不是太遙遠,太觸不可及了? 

  記得曾看到余秋雨先生在《十年一嘆》里這樣寫過:“奧林匹克是永恆的世界坐標” 在這裡,政治、種族、價值觀,所有一切可能產生隔閡與分歧的東西,統統被人們暫時拋在腦後。正是因為余秋雨老師的這句話,讓我對奧林匹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同時也被這種奧運精神所打動。 

  至今依然清晰的記得2001年7月13日那個晚上,當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脫口而出“BEIJING”的時候,我的內心沸騰 了!“中國贏了!”我一遍遍的歡呼着,與電視熒屏里世界各地的華夏兒女一道。那的確是一種難以言說的激動心情,任何文字的描述此時都頗顯蒼白。從那時起,我無時無刻不在關注着北京奧運的最新進展。一個想法在心中萌生:為了奧運,將來一定要去北京! 

  至今我還記的一件可以體現五環精神的事。 

  我在初一的時候,學校還舉行了一次模擬形的奧運會,模擬形的奧運會需要有入場式的排練,我們班打算上演女生集體舞的節目,離模擬奧運會僅有一兩個星期了,時間緊迫,我們需要抓緊時間排練。 

  本想利用今天的體育課時間排練,可是“困難重重”。有的同學自由活動,更有甚者,隊長已經“苦口婆心”地勸說她好幾回要抓緊排練,可是她卻視而不見地依然在籃筐下打籃球。隊長沒有辦法只得向她們講道理:“咱們要排練的,時間很緊迫!別讓大家等你們!”好一句“別讓大家等你們”,這一句話再有力不過了。可是她們還是毫不理睬而且繼續打球,但是不能因為幾個人而耽誤全體女生的排練啊。於是,隊長還是回到隊伍中繼續排練。 

  人基本湊齊了,可是新的麻煩又來了。到齊的人心不在焉,有的左看看、右瞧瞧地,根本沒有聽隊長講解;有的索性自己“講”起來了,與別的同學聊得不可開交,總共沒有多少人認真地學習。突然,隊長大喊一聲:“大家安靜一下吧!”這一聲喊叫彷彿晴天里的一聲悶雷,喧鬧的聲音頓時而止,大家都用驚喜的目光看着隊長。隊長又說了一句話:“你們知道五環的精神代表的什麼嗎,代表着五大洲的團結,那我們為什麼就不能團結呢?”隊長的一番話感動了大家,大家都在認真的排練,最後通過我們班的團結、努力,終於把模擬奧運會入場式的排練完成了,在模擬奧運會裡,我們班的表演是多麼的風光,而且還受到了校領導的誇獎。 

  通過這次排練的成功,我總結出:在集體活動中做任何事都需要團結合作。只有做到虛心聽取他人意見,不固執己見;才能團結一致,配合默契,相互理解,支持,最終才會取得勝利。 

  五星邀五環,北京連四海。五環之夢,是所有中國人的夢。北京的目標是:把最美的夢變成最成功的奧運會。 

  願2008北京奧運會在奧運歷史上寫下最為精彩的一頁!這就是我的五環夢——一名普通學生的五環夢。 

  作者:任和旭 

  組織/輔導老師:張寧

您正在瀏覽: 我的五環之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五環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