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國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頌祖國

  一條在世界東方騰飛的巨龍,穿梭在歷史的銀河中,譜寫出一個又一個不朽的傳奇。雖然一路上坎坷不平,可她堅定而執着的意志從未退縮,前進的步伐從未停止。邁過了五千年的風風雨雨,終於鑄造成一個英雄的國家。她就是我的祖國——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她有着優美的風景名勝。

  宛如一條長龍穿梭在群山峻岭中的萬里長城,長城是中國古代人民智慧的結晶,是中國悠久歷史的見證,也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人們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確實是這樣,桂林山水就像人間仙境,就像一幅連綿不斷的山水畫卷。桂林的山一座座拔地而起,峰巒雄偉,傲骨嶙嶙,懸崖峭壁,十分壯觀。桂林的水,清澈見底,碧波蕩漾,水平如鏡,波瀾不驚。

  曾被蘇軾評價過“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的西湖也十分美麗。西湖的美,在於晴中見瀲艷,雨中顯空濛,無論雨雪晴陰都能成景。

  她有着悠久的歷史文化。

  春秋末期有一位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和政治家——孔子,是儒家創始人,被後人稱為孔聖人。從事教育,主要宣傳的是為人處事的道理,對後世產生了極大的影響。孔子體現出中國古代人民的美好品德。

  漢朝司馬遷是一位偉大的史學家、文學家、思想家,經歷了千辛萬苦終於完成了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編年體通史【史記】。司馬遷體現出古代人民不怕困難,堅強刻苦的美好品質。

  唐朝的李白,字太白,號青蓮居士,有“詩仙”的稱號。是中國歷史上最傑出的浪漫主義詩人,他的“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讓心裡一片迷惘的人眼前一亮,也體現了古代人民積極樂觀的美好精神。

  她有着愛她的英雄子民。

  宋有岳飛,他忍着痛讓母親在自己背上刺上“精忠報國”,率領着岳家軍抵抗金軍,所向披靡,戰無不勝攻無不克。他的愛國情懷,人人皆知。還發出了“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慷慨的詩句。

  清有林則徐虎門銷煙的創舉,清朝英國大量生產鴉片,運往中國,使中國人喪失鬥志。林則徐不忍心自己的同胞這樣,便將鴉片集中在虎門全部銷毀。林則徐不怕外敵的攻擊,不顧自己生死的安危,毅然將鴉片銷毀,也足以可見他的愛國心。

  中國就這樣走過五千年,飽經風霜。如今,終於國泰民安,每個中國人都為自己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而感到幸福。

  初二:屋頂上芭蕾

您正在瀏覽: 祖國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