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的誘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誘惑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夜悄悄降臨,我匆忙應付了晚餐,將卧室的門關上,拉開厚實的深藍窗帘,把漸起的夜色擋在外頭,一個人躲進寧靜的房間。 

打開床頭精緻的檯燈,橘黃的燈光懶洋洋地散落開去。充盈在房間的每個角落。衝上一杯紅茶置於床前,打開電腦放着輕音樂,然後爬上寬大的床鋪,把枕頭墊在頸后,擁被而卧,凌亂的書籍堆在枕側,從中隨意抽取一本翻開一頁,欣賞着、咀嚼着、整個人就慢慢地陷入書的世界難以自拔。 

讀書是一種享受,隨着閱讀的深入,有時辛酸、有時激憤、有時痛苦、有時快樂,讀書使我們在自己的人生外,又好像度過了另外的人生。閱讀為生活增添了別樣內容,不知不覺間走進了自己情感的密林深處。

  書,引着我一點點抬起頭來,發現這個世界的美好和無窮,那油黑散發著清香,隨風飄逸潛入我心底的某個角落,在燈光、音樂的陪伴下汲取着精神食糧。

  捧着《梔子花開》,梔子花便在心中悄然開放。

  它就像一碗濃的化不開,深得沒有底的康師傅方便麵,令人回味無窮,它就像一曲動人的旋律,忽高忽低,忽弱忽強,如澎湃大海,又如泉水叮咚,讓人愛不釋手,那一篇篇活潑的小說讓我拍手叫好,臉上洋溢着快樂,而那一篇篇傷感的散文讓我的心變得敏感起來,多愁善感起來……………

  對書籍的品味和領會充實了我們平凡的生活,眼界在開閱,精神在成長,對生活的認識和領悟在加深。

  人的情感在黑夜裡尤其豐富脆弱,任何一本書無不觸及敏感的神經,使我的心情悲歡起伏,一直回味着。

  卧室就像一葉小舟,被樂曲輕輕地推着悠悠飄蕩,看得累了就抿一口紅茶,端詳裊裊的白氣在燈光里升騰,等眼皮招架不住瞌睡的重壓,就與書共枕,和衣而眠,恍如仙人神遊。

  書,吸引着我,誘惑着我,充實着我。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誘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