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明交通伴我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交通伴我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我們的交通發達了,有火車、小汽車、飛機,數不勝數,但同時可怕的交通事故也在一連串的發生,它就像一顆威力十足的炸藥,一時大意,這顆埋伏在我們生活中的炸藥就會爆炸,導致一幕幕悲劇的上演。所以我們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規,保護生命。

  前幾天,我在網上看到一則慘不忍睹的特大交通事故:四川巴中市南江縣境內發生一起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車上乘客和司機共51人全部遇難。2008年9月13日13時40分,四川巴中市開往浙江寧波市的一輛長途客車在途經南江縣陳家山時撞毀公路護欄,側翻墜入一百多米深的懸崖,造成車輛解體。車上五十一名人員無一生還,其中乘客四十八名、駕駛員三名。這個觸目驚心的數字讓我們對交通安全敲響了警鐘,請遵守交通法規,珍惜我們寶貴的生命!

  在我們的生活中,還存在着更多的交通事故隱患,我們經常能看到一些小學生在馬路邊追逐玩耍、有的兩三個排成一排,任身邊的汽車喇叭狂鳴置之不理、還有些頑皮的孩子更是了不得,他們雙手離開自行車在馬路上飛快地騎着,有的還和旁邊的同學講話……,據了解,每年因各種事故,數以萬計天真無邪的少年兒童死於非命,中小學生的交通安全牽涉到千萬個家庭的幸福,需要交警、學校、家庭和社會共同負責,齊抓共管。交通事故是那麼可怕,一剎那間,就奪走了人的生命。現在路上的車輛越來越多,馬路越來越擁擠,同時交通事故也越來越多,每年,有多少的生命被奪走,有多少個家庭被破壞,有多少人失去了親人。如果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交通法規,每個人都能自覺遵守交通法規。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很多悲慘的交通事故的發生。

  讓交通法規在我們心中生根吧,讓我們牢牢記住:遵守交通法規就是珍愛生命!

您正在瀏覽: 文明交通伴我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交通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