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四歲的世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四歲的世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十四支生日蠟燭在我面前點燃時,我發現時間的流逝,是如此之快。因為,我,已經十四歲了。

  這一切彷彿一場夢,童年時的點點滴滴,歷歷在目,就如昨天剛發生的一樣。曾幾何時,十四,是多麼的遙不可及,而如今,十四,已成為我的稱號。看看鏡中的自己,兒時的那份無知與童真,不知在何時躲得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一張成熟的面容。這,是否意味着,我,已經長大。

  十四歲,長大,我期待着它的到來,同時也害怕着。

  期待着,長大后,叔叔伯伯們就可以不再叫我“小丫頭”;爸爸媽媽也可以不再把我當小孩看;哥哥姐姐們也不能再欺負我了……長大后,我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自由自在,無憂無慮。沒有煩心的嘮叨,沒有惱人的作業。我可以盡情地吶喊,盡情地歌唱,盡情地揮灑這一份屬於我自己的青春與快樂。同時,我長大了,可以回報父母的恩情了,十幾年來,他們含辛茹苦地把我撫養長大,總是默默無聞地付出對我的愛,那種只管付出不求回報的愛。小的時候凡事都依賴着父母,而他們也一直寵着我;而如今,我長大了,可以告訴他們,該是我獨立的時候了,該是我回報他們的時候了。

  害怕着,長大后,會有許許多多的煩惱,我是個童心未泯的人,想留住自己的那一份童真,但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思想的成長,而時的童真卻在不知不覺中離我遠去。小的時候,自己無論做什麼事只要自己開心就好,而現在,我長大了,越來越在乎別人眼中的自己,想知道別人眼中的自己是怎樣的,想努力讓別人眼中的自己變得更好,更完美。煩惱就來了,十四歲,初二,學習,壓力也是煩惱的根源。媽媽說:初二,足以決定人的一生。老師說:初二,是一個極為重要的階段。小說,不準看;音樂,不準聽;電視,不準看;電腦,不準玩……一到周末,假期,等待着我的是一堆堆習題和一本本輔導書。我的世界里除了學習,還是學習。生活,成了家與學校的兩點一線。

  有人說,十四歲的世界是一個開心的世界,以為著長大;也有人說,十四歲的世界是一個憂傷的世界,意味着煩惱。而對於我來說,十四歲的世界是一個矛盾的世界,開心同時也憂傷。

  那麼你呢?你是怎麼看待十四歲的?你的十四歲的世界又是怎樣的一個世界呢?

您正在瀏覽: 十四歲的世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四歲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