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呵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呵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呵護 標籤:呵護作文

  呵護,最柔,最暖,最美。

  呵護,好似一盞燈,在黑暗中為我指引方向:呵護,好似一滴甘露,滋潤我乾涸的心田;呵護,好似一把火,點燃了燃燒的希望。

  我迷戀地走在草地上,傾聽萬物生長的聲音。遠處,恬然無聲的田野因青翠的小麥而變得生機勃勃,雜亂無章的村莊因花草樹木而變得詩意蔥蘢,而在我的腳下,蒼蕪的大地因青青的小草而變得綠意盎然。

  草是那樣的微小,它們在風的細語中悄悄地生長。“是誰將他們安排的如此小巧?”我暗自想着。突然,一陣銀鈴般清脆的笑聲在耳畔響起。“呵,這些孩子玩得可真盡興呀!”我慢慢地轉過身去,一群活潑的小男孩們正在草地上奔跑着踢足球。一陣陣歡呼的笑聲,在上空迴響,許久。

  我饒有興緻地看着他們將球踢來踢去,看着他們不斷躍動的身影。突然這歡快的一幕被這一聲“唉呦”打斷了。

  循聲望去,一個小男孩跌坐在地上,雙手正不斷地揉着跌痛的膝蓋,兩眼含滿了將要溢出的淚水。而其他的孩子們看見小男孩跌倒了,都毫不猶豫的放棄了好不容易搶到手的機會,一個個飛奔到小男孩身邊,將他緊緊圍住,球就這樣被孤零零的扔到了一邊。

  其中,一個小男孩半跪在地上,雙手小心翼翼地的在那男孩的傷口周圍撫摩,並用嘴輕輕地吹着痛處,而其他男孩們則在七嘴八舌的安慰着跌痛的小男孩……

  過一會兒,孩子們小心翼翼地扶起男孩,慢慢地攙扶着他,一步一步地走向遠方……

  看着他們遠去的背影,我的腦海里不停的重複着剛剛孩子們呵護受傷小男孩的畫面,一股股暖流油然而生。我想有了那些孩子們的細心呵護,男孩也許就不會再痛了。

  我靜靜地思考着,準備轉身離開,卻發現不知何時,草地上蹲了一個穿紅衣的小女孩。只見她輕輕地用手扶起剛剛孩子們奔跑時踏彎的小草,那動作是如此的輕,如此的柔,如此地小心翼翼。一陣風拂面而來,也給我帶來了小女孩的低語:“小草,你疼嗎?”脆弱的心弦不禁再一次受到觸動。我知道小女孩是在用心呵護那受傷的小草。

  呵護,最柔,最暖,也最美。

  如皋市袁橋鎮中指導老師:楊飛燕

您正在瀏覽: 呵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呵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