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建設生態山東,描繪美麗齊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設生態山東,描繪美麗齊魯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建設生態山東,描繪美麗齊魯 標籤:山東作文 山東人作文 美麗的生態園作文 建設美好家園作文

  山東是一個錦繡壯美,資源豐富,歷史悠久的省份。山東還是全國第二大省。有五嶽獨尊之稱的巍巍泰山、有孔孟之鄉的文化魅力、有中外聞明的旅遊景點、有富饒的勝利油田……無數美麗的詞語來形容山東都不為過!

  經濟越好,往往環境就不容樂觀。隨着科學技術迅猛的發展,山東省的環境問題越來越嚴重,黃河含沙量的增多,大部分清澈的河流被污染,看見藍天白雲再也沒有以前那麼藍,赤潮頻繁發生……這些問題怎能不讓我們擔憂?

  例如,黃河原來不叫黃河,而叫“河”是一個河面寬闊,水量充沛,水流清澈透底,美麗的河,養育了許多人,被稱為母親河。那時有許多讚美黃河的詩如王之渙的《涼州詞》《登鸛雀樓》,王維的《使至塞上》,劉禹錫的《浪淘沙》,李白的《將進酒》,還有光未然的《黃河頌》:我站在高山之巔,望黃河滾滾,奔向東南。驚濤澎湃,掀起萬丈狂瀾。而現在卻成為了一條含沙量最大的河,也就改名為黃河。黃河原來百年決堤一次,而現在卻成千上次的決堤,給黃河附近的人造成了很大的傷害,難道不跟人們破壞環境有關係嗎?

  大自然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可是有些人為了個人利益,不斷地破壞植被,毀壞森林,動物們都沒了去處,只好聽天由命,許多動物瀕臨滅絕。更有人無節制的開採自然資源,使它們越來越少,工業污染更是加劇了環境的惡化。

  想必,大家都還記得不久前的霧霾吧。那不正是因為燃煤、工業、汽車尾氣等污染因素日益增強,空氣中有毒有害的懸浮顆粒增多,造成霧霾天氣出現更頻繁。霧霾會誘發多種疾病,給交通造成困難。這值得我們去思考。

  我們都是地球上的居民,有義務保護我們的地球家園。如果地球住不下去了,那人類又能上哪呢?森林可以讓我們每天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大氣可以讓紫外線不直接照射在我們身上,水可以維持我們的生命……可是這些自然資源都被我們人類自己污染、破壞。人類把樹伐了,使人類不能阻擋沙塵暴,土地荒漠化更加嚴重。把空氣污染了,使人們得了病。把河水弄髒了,把珍貴的動物滅絕了,真正留給子孫後代的又是什麼呢?大自然不屬於人類,但人類是屬於大自然的。

  我希望人類馬上停止現在的破壞生態環境行為,投入到保護生態環境的行列中來。我們中學生應該從現在開始,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從撿一個紙片,一個塑料瓶做起。我希望明天的白雲會比今天更白,藍天會比今天更藍,污染會比今天更少。

  在此我呼籲人們:保護環境,建設生態山東,描繪美麗齊魯!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山東東營河口區東營市勝利五十五中學初二:公續宏

您正在瀏覽: 建設生態山東,描繪美麗齊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設生態山東,描繪美麗齊魯 暫無評論